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穿越瀑布好刺激!「沁涼溯溪路線」感受大自然:一線天滑水道、瀑布垂降、3層樓高山崖跳水⋯

夏天玩水怎麼能只是泡泡海水而已呢!想要體驗更刺激的戲水活動一定要參加「溯溪」行程,感受大自然群山環繞、清澈溪水的美妙,挑戰超刺激的一線天滑水道、3層樓高山崖跳水、攀瀑、深潭泳渡等等,推薦給喜愛刺激活動的人。

瑞芳 半屏溪

圖片來源:Klook

東北角海岸也能溯溪!位於新北市瑞芳的「半屏溪」交通便利,很適合北部人週末假日前往體驗,在這裡溯溪要從「出海口」開始,是比較少見的的溯溪行程,途經廢棄煉銅廠、廢煙道可以看見時代變遷留下的歲月痕跡,半屏溪地勢落差大,有5大玩法能挑戰:大鬼瀑布深潭跳水、征服巨石、瀑布攀登、滑瀑和瀑布垂降,保證夏日刺激又清涼。

高雄茂林 至情谷

圖片來源:Klook

高雄茂林風景區「至情谷」又名幽幽谷,位於萬山村東南方的濁口溪支流溪谷,想要一探究竟還要看天氣因素決定,遇到夏季水漲時是難以通過的,此處地形較複雜比較適合資深老手探索,可以挑戰大自然各項活動:一線天滑水道攀瀑、深潭泳渡,周圍景色壯麗、溪水清涼消暑,有機會前往的話會是一趟難忘的秘境之旅。

宜蘭南澳 金岳瀑布

圖片來源:Klook

宜蘭縣南澳鄉秘境溯溪景點「金岳瀑布」,雖然位在山區裡面但是開車也不難抵達,是當地部落居民的夏日戲水天堂,一共有7層可以探險,第一層水淺平穩很適合親子玩水,第二層有「天然石壁滑水道」可以感受衝刺快感,越往上走還有更多活動可以探索,膽子大的老手還能挑戰「3層樓高山崖跳水」。

宜蘭南澳 那山那谷

圖片來源:Klook

「那山那谷」是泰雅語「我的家」的意思,位於宜蘭縣南澳鄉最深山的村落金洋村,在這裡除了可以體驗溯溪以外,還有露營車、懶人露營、漂流探險、沙灘車的活動可以參加,那山那谷的溯溪探索適合初學者、親子一同參加,欣賞多處小瀑布和豐富生態魚況,回歸大自然的美妙!

花蓮 砂婆礑溪

圖片來源:Klook

想到溯溪就不能錯過擁有絕美大自然生態的花蓮,位在花蓮縣秀林鄉的「砂婆礑溪」是美崙溪的的源頭之一,鄰近花蓮市區開車只要15分鐘就能抵達,是在地人夏天玩水的小秘境,溪水碧綠清澈可見魚群,周圍還有壯麗山景可以欣賞,溯溪路線途經砂婆噹、翡翠谷、三棧溪偏短而平穩,很適合一般民眾、初次溯溪的人前往體驗。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