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系列戰正負值+66 力壓咖哩、東七七! Andrew Wiggins 驚天爆扣帶領勇士正式聽牌,加拿大航空再度起飛!

NBA 東西區季後賽正如火如荼展開,西區勇士交手獨行俠系列戰,率先拿下前兩戰的金州勇士,今日來到達拉斯獨行俠主場踢館,即使 Luka Doncic 在球迷的挹注之下,全場砍下最高的 40 分 11 籃板,依然獨木難撐大局,不敵點點開花的勇士隊,讓 Stephen Curry 攻下 31 分外加 Andrew Wiggins 的 27 分 11 籃板,兩人帶領勇士終場以 109:100 收下勝利,系列戰正式聽牌。

Luka Doncic 單節獨拿 10 分

上半場兩隊外線命中率皆不佳,打得你來我往,勇士先是一開賽打出小高潮,一舉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然而獨行俠靠著 Luka Doncic 單節 10 分的好表現,不斷緊咬勇士隊,第一節勇士以 25:22 暫時領先。次節,勇士遭遇進攻亂流,獨行俠趁機將比分超過,不過團隊三分持續熄火的獨行俠,讓 Stephen Curry 投進三分球帶起士氣後,帶領勇士將比數成功扳回,上半場結束兩隊比數 48:47,勇士小幅領先一分。

勇士

勇士
勇士
勇士

Stephen Curry 帶領勇士扳回領先

下半場開始,勇士全員找到他們的勝利方程式,依舊在第三節掀起強烈反撲,在 Stephen Curry 單節繳出 16 分的成績下,勇士眾將命中率高達五成,又拉出一波雙位數領先,一路延續到決勝節。末節,雖然獨行俠在 Luka Doncic 搭配 Spencer Dinwiddie、Jalen Brunson 的組合下,一度將比分追近至 5 分。不過後續勇士又有一人跳出,可說是本系列戰 MVP 的 Andrew Wiggins 單節獨拿 10 分,還上演一記精彩爆扣,吸引全球粉絲紛紛轉載分享,而在 Jordan Poole 的關鍵三分命中後,也正式宣判獨行俠死刑,終場比分 109:100,勇士正式聽牌。

Andrew Wiggins 上演精采扣籃

Andrew Wiggins 今日在第四節剩 6 分多鐘時,從三分外線一路殺進禁區,在 Luka Doncic 跳起防守的情況下,直接顏扣振奮全場,絕對問鼎本季季後賽 10 大好球之一,向世人宣告加拿大航空再度起飛。

Andrew Wiggins 正負值系列戰最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勇士交手獨行俠系列戰中,三戰下來Andrew Wiggins 的正負值總計為兩隊最高的+66,直接力壓隊中老大哥 Stephen Curry,也直接屌打 Luka Doncic 的 -22,可說是勇士獲勝的一大關鍵。

此役,勇士全隊 5 人得分上雙,Stephen Curry 31 分、5 籃板、11 助攻,Andrew Wiggins 繳出全隊次佳的 27 分 11 籃板、Klay Thompson 19 分 7 籃板、Draymond Green 與 Jordan Poole 分別拿下 10 分,Kevon Looney 則是 9 分 12 籃板,防守成為勇士的一大助力;反觀獨行俠方面,三分命中率低迷僅不到三成,火力集中在 Luka Doncic 的 40 分、Spencer Dinwiddie 替補貢獻 26 分、Jalen Brunson 攻下 20 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