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讀者每週熱播歌單 │走向戶外、用音樂伴隨「野好假期」!本週 10 首精選出遊歌曲,誰最能讓你感受到 Good Vides?

準備好戶外踏青、出去玩耍了嗎?就讓音樂作為各種場景的催化劑,帶你無時無刻享受放鬆的假期!聆聽 New Balance 的精選歌單陪你過假日,跟著旋律沈浸在美好 Good vibes 中,用音樂記錄出遊的每一個當下!

回顧上週歌單:Jay Park 中文新曲釋出,矚目女團 LE SSERAFIM 登場!本週 10 首推薦音樂,有誰讓你無限循環?

陳嫺靜 – 輕輕

在 2018 年九月、於 政大黑音〈正字標記 Cypher〉上初試啼聲的創作歌手 陳嫺靜,便以獨特聲線加上深刻詞藻獲得樂迷好評。且於同年不僅公開個人頻道的首支單曲〈有人責備我們不夠深入〉,在 12 月份也釋出由製作人 Sōryo 操刀的動聽音樂〈輕輕〉、再以呢喃式的歌聲訴說情緒,迄今也在 YouTube 平台迎來 250 萬次觀看。


IU – BBIBBI

來自「音源王者」IU 於 2018 年所釋出的單曲〈BBIBBI〉,以弦樂器共構鼓點、將伴奏呈現既輕快又浪漫的節奏,再搭配上IU 悠然無比的輕快音嗓,著實營造出讓人愉悅的舒適聽感。


ØZI x 蛋堡 Soft Lipa – DEATH TRIP 跑馬燈

由兩大金曲音樂人 ØZI 及蛋堡Soft Lipa 在 2021 年底所丟出的震撼彈曲目,〈DEATH TRIP 跑馬燈〉著實引起了樂壇許多的討論聲量。因為不僅在音樂上、ØZI 的饒唱加上 蛋堡 的詞彙令人驚艷,其中更埋藏了多個彩蛋,使得〈跑馬燈〉迄今也累積 180 萬次 YouTube 觀看、甚至入圍了 2022 金曲獎的「年度歌曲」獎項。


keshi – beside you

越南裔唱作人 keshi 自 2016 年陸續在 soundcloud 釋出作品後,鑒於他音樂獨特的抑鬱感受,也令 keshi 逐步獲得到全球樂迷注目,且於今年三月正式發行個人首張錄音室專輯《Gabriel》。而 keshi 於 2021 年所釋出的單曲〈beside you〉,不僅吉他和鼓聲的搭配、讓伴奏呈現輕快感,再搭配上 keshi 一貫的迷人音嗓,著實能夠療育聽眾的糾結內心。


瘦子E.SO – 太陽 When The Cloudless Day Comes

收錄在《Outta Body》專輯中的結尾單曲〈太陽〉,E.SO 儘管以平易的詞彙架構故事、卻也十足的體現了日常生活的美好細節。而在 2021 年、鑒於當時疫情的升溫,E.SO 也特意拍攝 LiveSession 版本的〈太陽〉來歌頌一群守護著台灣的醫護人員,這也十足獲得網友的爭相好評。


88rising & BIBI – Best Lover

〈Best Lover〉收錄在 88rising 所呈現《Head In The Clouds Forever》中,而該 EP 不僅收錄這首來自南韓 R&B 歌手 BIBI 的動聽曲目外,同樣還有 Warren Hue 與 宇多田光 的合作單曲〈T〉。


RPG&NEOSO – 黑人問號.jpg

由 NEOSO 操刀 beat、並與 RPG 共同演唱的〈黑人問號〉,以輕快的嘻哈節奏敘述下令人難耐的戀愛環節。雖說內容十足體現男生的抑鬱心境,但該曲透過 RPG 與 NEOSO 的饒唱搭配,彷彿越聽越能將糾結情緒給釋懷,使得煩惱煙消雲散。


SHAUN , OVAN , SUMIN – Thinking Of

南韓唱作人兼 DJ 身分的 SHAUN 自 2010 年開始活躍於樂壇後,便創作出多首膾炙人口的曲目,儘管其中發生過些許爭議,彷彿也未能削減樂迷給他的高度評價。而此首在 2018 年釋出的〈Thinking Of〉結合嘻哈及電子曲調,且不僅氛圍體現夏日感受,包括 OVAN 和 SUMIN 的饒唱加入也為該曲增加抓耳程度。


高爾宣OSN – Circles

逐步在 2022 年開始啟動嶄新音樂企劃的 高爾宣OSN,於去年底所發行的單曲〈Circles〉十足獲得樂迷好評。不僅在樂曲上、因吉他與鼓點的搭配,再注入 高爾宣 的饒唱,讓音樂帶出溫暖感受外,於四月份、高爾宣 也釋出交由哥哥 高爾賢 所操刀的 MV,並透過精心安排的劇情、為作品注入許多彩蛋及亮點。


以上歌曲,便是 CooL 特意針對戶外踏青抑或出門玩耍所編列的情境歌單。而欲聆聽更多的朋友,也歡迎追蹤起由 New Balance 所呈現的「野好假期」播放清單,就一同跟著這些節奏、享受著假期裡的每一刻輕快浪漫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