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二伯生完蔡波能之後一年還在吐!醫生檢查後全家人都傻了…再晚就成胃癌

二伯跟蔡阿嘎婚後育有 2 子,感情相當甜蜜。(圖:二伯 IG )

百萬 YouTuber 蔡阿嘎跟愛妻二伯靠著逗趣的互動跟話題,成為全台灣最知名的 YouTuber 。兩人也常常分享生活樂趣。生過兩胎的二伯最近卻透露,自己在生第二胎蔡波能時嚴重孕吐,沒想到一直到現在的產後一年多狀況竟然沒有緩解,只要吃到重口味就想吐,只好去求助醫師,結果檢查發現生病了,且如果沒有積極治療,最嚴重恐怕會成為胃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二伯

二伯
二伯
二伯
二伯
二伯
二伯

圖片來源:@2uncle987

二伯嘔吐竟是早就生病!?

二伯在最新一集影片中表示懷蔡波能的時候, 10 個月的孕期都有孕吐狀況。但原以為是因為懷孕,但生完小孩之後,她發現只要吃到口味較重、較油的食物還是會跑去吐。她跟蔡阿嘎思考之後決定就醫,經過抽血、照胃鏡等一連串檢驗,二伯竟然發現自己胃部長期處在慢性發炎的狀態,罹患幽門桿菌,好在透過吃藥就可以殺死體內的病毒。但二伯一看到藥就傻了,多達 5 款口服藥要吃,讓她笑稱「吃到懷疑人生!」

二伯分享自己罹患幽門桿菌的就醫過程。(圖:二伯 YouTube )
二伯分享自己罹患幽門桿菌的就醫過程。(圖:二伯 YouTube )
(圖:二伯 YouTube )

二伯也語重心長表示,其實不少人都有幽門桿菌,只是有發作跟沒發作的問題,她自己是有發作,也說若沒有好好治療,可能會後會惡化成胃癌,相當嚴重。且若第一次療程沒有把體內病毒殺乾淨,就需要進行第二次療程。然而影片中逗趣的是二伯透露幽門桿菌容易透過唾液傳染,認為蔡阿嘎應該也有,沒想到蔡阿嘎趁機放閃,表示「我們的確有些液體交換,親密接觸這類啦!」

二伯一共要吃 5 款口服藥,笑稱吃到懷疑人生。(圖:二伯 YouTube )
二伯一共要吃 5 款口服藥,笑稱吃到懷疑人生。(圖:二伯 YouTube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