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超人要去哪換裝?紐約市拆除「最後一座」公共電話亭,KAWS 秀經典作品感嘆

laws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日益普及,一手就能掌握聯絡、拍照,或是娛樂等種種功能,公共電話的使用率逐漸下降,在台灣能見到的次數也大幅降低,而前紐約市長 Michael Bloomberg 上任後更著手拆除公共電話亭,如今紐約「最後一座」電話亭也正式拆除,將被送往博物館展覽,藝術家 KAWS 也在網路上表示惋惜。

紐約拆除「最後一座」公共電話亭

Michael Bloomberg 約莫 10 年前接任紐約市長,開始逐步拆除市內的公共電話亭,隨著網路服務普及,更多的公共電話亭被改建為高速 WiFi 熱點、手機充電站,直到 2015 年 3 月,紐約市僅剩下 8000多座的公共電話,近日紐約的最後一座公共電話亭也被拆除,將被送往紐約市博物館(Museum of the City of New York)展覽。

phone booth
圖片來源:Bloomberg

發跡於街頭的藝術家 KAWS 也在 IG 上分享早期的電話亭作品,廣告海報頭像繪製成經典的 Bendy 精蟲,以及著名的「X X」雙眼,藉此表達電話亭消失的惋惜,感嘆一個時代的結束。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