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外帶美味下酒菜!推薦「艋舺夜市」超入味小吃:辣味蒜苗魷魚串、黑到發亮滷雞腳、花椒麻辣串

「艋舺夜市」又稱為萬華夜市,範圍涵蓋廣州街、梧州街、西昌街,而且鄰近華西街夜市、剝皮寮歷史街區、捷運龍山寺站,交通十分便利很適合安排一日遊輕旅行,古早味小吃攤販眾多,還有許多傳承二、三代的百年老店,延續經典傳統美味!

阿慶沙茶魷魚蒜

圖片來源:阿慶沙茶魷魚蒜、艋舺夜市

經典下酒菜「阿慶沙茶魷魚蒜」,是在艋舺夜市內的知名餐車攤販,有賣一整串的魷魚也有提供一大碗的份量,加上蒜苗、西洋芹、洋蔥、九層塔、小黃瓜和杏鮑菇一起吃超爽口,還有店家自製醬料:蒜味、辣味、芥末,宵夜就外帶這一道回家追劇吃。

兩喜號 Liang Xi Hao

圖片來源:Instagram @sasa.namaste 授權使用,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兩喜號 Liang Xi Hao」有總店和西園店,兩間店舖相隔很近走路5分鐘就能抵達,這間百年老店目前已經傳承至第四代,編輯我拜完龍山寺都會來這吃上一碗「魚酥焿」,加上一大匙烏醋就是女生最愛的酸甜鹹口感,配菜可以點「現炸魚塊」吃看看,沾上胡椒粉很像鹽酥雞的口感。

尋秦記麻辣串

圖片來源:尋秦記麻辣串

喜愛酸酸辣辣口味的饕客別錯過「尋秦記麻辣串」,各式各樣的串物:燕餃、水晶餃、小熱狗、黑輪、米血等等,還有一定要點的新鮮鴨血,淋上老闆娘自製的獨門麻辣花椒湯汁,刺激味蕾的麻辣口感香氣四溢,銅板價格親民份量也很大方,逛艋舺夜市別忘了外帶一碗回家唷!

阿珍滷雞腳

圖片來源:艋舺夜市

「阿珍滷雞腳」是位在艋舺夜市中段的小攤販,滷到發亮的黑色雞腳是許多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營業時間只到晚上9點左右而已,小盒100元、大盒150元,記得多帶一份滷汁回家拌飯拌麵吃,阿珍滷雞腳的口感是入口即化類型,不是有嚼勁的那種雞腳,加上辣椒吃配啤酒很爽口。

龍都冰菓專業家

圖片來源:龍都冰菓專業家

創立於1920年的「龍都冰菓專業家」,百年傳承的好味道是在地居民首選的飯後甜點店,冬天吃熱騰騰的「八寶粥」「甜湯小湯圓」暖暖胃,夏天就來一碗招牌「古早味挫冰」,一大碗70元可以選4種配料,綿密芋頭一定要加,有選擇障礙的人就直接點一碗「八寶冰」,湯圓、脆圓、花豆、綠豆、紅豆、Q圓、芋頭和麥角一次吃起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