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催淚特輯!5 部「探討生死離別」的韓劇精選 !《機智醫生生活》笑中帶淚、《三十九》讓人超心痛!

生死離別是人生中必經的難題,從中我們學習如何釋懷、道別,雖然過程讓人難熬,但這就是人生,沒有人有辦法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今回小編特地為大家整理出5部「探討生離死別」的韓劇,希望能從中讓大家獲得一點安慰,珍惜如今所擁有,並把握好每個當下。

催淚韓劇推薦 1.《三十九》

圖片來源:三十九官網

由孫藝珍、田美都、金智賢主演的《三十九》,故事主要以三位即將四十歲的女性朋友為中心,他們經歷過彼此最重要的時刻,走過對方最美的年華,卻因為遭逢人生變數,開始學習如何道別,是一部笑中帶淚的現實羅曼史故事。

這部小編真的哭得很慘!在第一集開頭就揭露即將迎來其中一位好友的喪禮,而隨著劇情的推進,看著三位好友深不可測的情感,她們互相體貼、照顧遇到難關時大家一起承擔,比家人還要緊密的感情讓人看得相當動容外,當得知好友罹患絕症時,更是捨命陪君子,以最歡快的方式與對方道別,有笑有淚的過程中,夾帶著最深刻的情感,真的是一部相當值得觀看的電視劇。


催淚韓劇推薦 2.《機智的醫生生活》

圖片來源:機智的醫生生活官網

由曹政奭、柳演錫、鄭敬淏、金大明、田美都等實力派演員所主演的《機智醫生生活》,主要講述從大學時期就相當要好的五位摯友,並以醫院為背景,講述醫生、護士集患者之間,圍繞著生命進行拼死奮鬥的溫馨故事。

在第一季撥出後就受到許多人喜愛的《機智的醫生生活》,也順利的在去年播出了第二季,同樣受到許多劇粉的喜愛,劇中的「醫院 5 人幫」更是成為大家討論的熱門話題,雖許多人想到《機智的醫生生活》大多都覺得是部溫馨、感人的電視劇,但其實這才是真正最接近離別的題材,在醫院中有離開就有新生,是一個生死不斷上演的地方,有時也會面臨許多無可奈何的情況,看盡了人生百態、世事無常,劇情雖瑣碎卻也因平凡、真切的內容受到不少觀眾的喜愛,更被許多人評為是「人生韓劇」之一。


催淚韓劇推薦 3.《我是遺物整理師》

圖片來源:@netflixkr

造成一陣劇熱潮的《我是遺物整理師》,由李帝勳、陳俊翔、洪承希等人主演,故事主要講述對這個世界毫無期待的前科者曹尚久(李帝勳 飾),與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青年韓可魯(陳峻相 飾)一起開了「天堂移居」遺物整理公司,逐漸領悟到人生、死亡的溫情故事。

這部戲劇相信有不少人都已經看過了,甚至有不少劇迷瘋狂敲碗希望可以出第二季,就可以知這部劇集受到多少人的喜愛,劇中由一個個不同往生者的故事串聯而成,當主角在整理遺物時,透過他們生前留下的東西,我們可以拼湊出每個人不同的故事,並幫助他們向摯愛的親友傳達永遠無法再說出口的愛,是部相當暖心、療癒的小品劇集,也是部相當值得一看再看的經典作品!


催淚韓劇推薦 4.《世上最美麗的離別》

圖片來源:NAVER

由元美京、劉東根、金英玉、崔志宇、崔珉豪所主演的《世上最美麗的離別》,改編自盧熙京作家的同名小說,主要講述只為了家庭而活著的平凡母親,在面對家裡眾人對她的無視、不諒解她的辛勞時依然默默地照顧著他們,直到某天得知自己罹患癌症,且已擴散至肺及胃部,在人生的最後時光裡,與家人重歸於好享受最後親情的感人故事。

該篇劇集雖只有短短 4 集的內容,劇情卻非常的有張力,加上這部戲劇中超強的實力派陣容,瞬間就為劇集加分,雖過程中沒有過多的轉折,但卻將人生中最現實的面貌完整呈現,一直默默付出的母親,為家庭、子女的奉獻,總是不要求回報,直到將永別時我們才意識到,她對我們而言是如此重要的存在,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一切,不會永久陪伴在我們身旁,珍惜現在擁有的才是最真實的,而喜愛文青小品劇集的朋友這部小編非常推薦大家追。


催淚韓劇推薦 5.《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圖片來源: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官網

因事故過世 5 年的鬼媽媽車瑜理(金泰希 飾),一直以鬼魂的身份在女兒身邊默默守護著她,直到某天發現女兒能看的見她,為了不讓女兒陷入被鬼魂干擾的情況,她下定決心想去投胎,卻意外獲得回到人世 49 天的機會,再度出現在再婚的丈夫與女兒面前,透過這 49 天的「投胎計劃」,帶領大家探討親情、生死的故事。

劇中身為鬼媽媽的金泰希演技讓人驚艷外,一直默默守候在女兒身邊的模樣更是讓人相當動容,最後與家人、女兒道別的場面更是哭翻了一票觀眾,雖有些人相當不解,既然最終鬼媽媽都得離開,那又何必讓她走這一遭呢?但其實這就是編劇想體現的,因為突然離世而沒有好好道別的遺憾、沒能陪伴女兒成長的過程,都在這 49 天中完達成了這五年來缺失的遺憾,也希望能告訴觀眾,放下不等於遺忘,而是希望在回憶中沒有留下的都是對方最幸福的樣子。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