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動漫界大佬放絕招啦!CloverWorks、WIT STUDIO、Aniplex、集英社合體成立新公司「JOEN」,簡直不要太夢幻!

動漫界大佬放絕招啦!CloverWorks、WIT STUDIO、Aniplex、集英社合體成立新公司「JOEN」,簡直不要太夢幻!

近日動漫界的動盪可說是非常精彩,簡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幾日前由《獵人》作者冨樫義博掀起的復刊之亂後,5 月 30 日時 CloverWorks、WIT STUDIO、Aniplex、集英社等動漫界大佬級製作與發行公司,宣布合作成立新公司「JOEN」(讀作 jo-en),打算自成一條動漫產業鍊,這組合可說日本動漫界的夢幻明星陣容,很是讓人期待這樣強強聯手的組合,在未來究竟會帶來什麼樣的作品,希望別像前陣子由 荒木哲郎、虛淵玄、小畑健、澤野弘之 等堪稱國家代表隊級別製作的動畫《泡泡》一樣,期待了半天結果有些差強人意啊!

JOEN 的 Logo
圖片截自官方

「JOEN」將打破傳統動畫產業型態!

團片源自 CloverWorks、WIT STUDIO、Aniplex、集英社

「JOEN」主旨是藉由 CloverWorks、WIT STUDIO 兩家風格各異的動畫公司合作,並利用各自的優點,從創意的角度來進行企劃立案與製作,這點的成功可以從雙方合力製作的《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動畫看出,果真做的很好啊!除此之外還將與眾多動畫工作室、製作人、創作者合作,打造一個「製作第一」的體系,在環境以及預算面給予支援,實現將創作者與動畫產線媒合的最終理想!

以團結之意命名,為給創造者打造最佳的製作環境!

JOEN 與四家公司間的意象
圖片截自官方

官方表示近年來為了追求品質,各方的協調變得愈加困難,這讓動畫製作的難度逐年上升,為了能夠給予創作者安心的製作環境以及動畫的長遠發展,才成立了「JOEN」。而「JOEN」的命名概念是將英文單字 JOIN 的 I 上加了三條線,這在日本古代為互相幫助「三條箭」的意思,象徵著「助演」、「助円」、「助縁」的團結之意,一同挑戰全新的動畫產業型態,並打算將之作為武器。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