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致力打造「電音 x 嘻哈」新高度!製作人 金城KING CHAIN 解密〈ORION〉,直言 “這一首歌,絕對是我努力多年後的結晶”

2022 年三月,致力呈現音樂文化新高度的單位「華興」突如其來地帶來名為〈ORION〉的單曲。其中不僅有在《大嘻哈時代》節目上表現優異的 PEATLE、PIZZALI 和 SiNNER MOON 等人聯手獻聲,甚至最後、連 GO$H 廠牌大佬 L4WUDU 都驚喜參與,著實造成了嘻哈樂迷們的爭相熱議,好奇這組合是怎麼湊合在一起。

但其實在這首〈ORION〉裡頭、還可以發現幾個值得注目的重點。第一,除了是能看見「華興」睽違數個月後再次展開動作外,第二個受到討論的地方,正是該單曲〈ORION〉意外結合 “嘻哈” 與 “EDM”,並且在製作陣容上、出現電音製作人 金城KING CHAIN 的身影。

現隸屬 SHFT、theLOOP 的電音製作人 金城KING CHAIN,透過單曲〈Losing Soul〉聲名大噪。該音源除了展現抓耳的輕快意象、其更獲得 Ellie Goulding 推薦,著實顯露出 KING CHAIN 獨特的電音魅力。

而近年著重在華語世界發展的他,也驚喜端出許多的火燙單曲像是〈GOLD CHAIN〉和〈NOT A CYPHER〉,並透過 KING CHAIN 製作人的角色、邀來讓人意想不到的嘻哈音樂人共譜創作,包括結合 Al Rocco 的低沈饒舌和 Julia Wu 的高亢歌聲,還有大勢呈現 Blow Fever、Shadow Project 和 XZT 的饒舌轟炸。

隨著多首精彩單曲的釋出,在 2022 年馬不停蹄的 金城KING CHAIN 更現身在「華興」單位裡頭,與 PEATLE、PIZZALI、SiNNER MOON、L4WUDU 和 KUMA 一同帶來話題音源〈ORION〉,並成功引爆了 OMNI、ALTA 舞池,令現場群眾瘋狂不已。

但在這熱門單曲的背後,有太多的故事值得挖掘,包括『為何 L4WUDU 會出現?』、還有『華興的加入』等等的相關議題。所以此回,編輯便帶著多個疑問、找上〈ORION〉的製作人 KING CHAIN,讓他向我們講述到這些樂迷們爭相議論的話題。


1.首先想詢問〈ORION〉怎麼會找來 PEATLE、PIZZALI、SiNNER MOON 和 L4WUDU 合作呢?

KINGCHAIN:其實淵源是從《大嘻哈時代》開始,我幫 PEATLE 和 PIZZALI 做了〈Aishiteru〉之後反應很好,那時候我們就約定好說節目結束之後、一定還要繼續合作,再加上 PEATLE 與 SiNNER MOON 共組 Wolf Pacc 的關係、同樣他也是「永力兄弟會」的成員,所以〈ORION〉就找到這四位饒舌歌手一起合作。

2. 好奇〈ORION〉怎麼想延續〈Aishiteru〉的風格,打造融合電音、嘻哈的感覺呢?

KINGCHAIN:因為我本來就是電音 DJ,所以一直以來都想把電音曲風帶進主流市場,加上自己也很愛嘻哈音樂,這便促使我想把它們結合在一起。

我受到 Skrillex 的影響很深,比方他就有像〈Wild for the Night〉這樣與饒舌歌手 A$AP Rocky 合力創作的音樂,所以我就從他身上發現、正是要多樣的結合,才更能讓作品被大眾聽見,因此當我從美國回來時,便致力於這件事情上。

但其實在「電音嘻哈」這件事情上,我也努力了好久的時間,因為起初許多饒舌歌手都不太愛電音的伴奏,所以我就花了四、五年的時間幫很多人製作,讓他們相信我的東西是高品質的。

才直到現在、不僅越多的饒舌歌手想要嘗試電音,也越多的聽眾喜歡這樣的結合。

但我的起頭,必須要感謝我的好兄弟 Ty.、在 2018 年和我合作了〈你請客 〉這首歌。因為這首歌、成功為我的想法做了個開端,也正是這首歌的關係、才讓更多饒舌歌手看見嘻哈結合電音的魅力。到了現在,在我努力了很多年、這期間也不停地與兩岸的音樂人們一起創作後,我認為今年釋出的〈ORION〉、絕對能說是這幾年來努力的結晶!我對這首歌非常的自豪。

3. 在〈ORION〉上,能聽見你設計了很多的巧思,像是在 L4WUDU 的段落上,你是不是有特別為他加入不一樣的元素呢?

KINGCHAIN:因為這首〈ORION〉的概念就比較像是《Blade Runner》的感覺,而 L4WUDU 本身也很具備 Cyberpunk 的味道,所以我們就一致覺得那段肯定要做到最滿的氛圍。雖然說在那段特別強化了合成器製造出來的感覺,但其實整首〈ORION〉聽下來也不會有違和感、甚至更幫〈ORION〉增添了情緒的鋪成,使得我們都很滿意那一段的編排。

4. 包括你合夥 Al Rocco,Julia Wu,2Night 和 Zhazha 打造〈GOLD CHAIN〉,近期也再帶來〈NOT A CYPHER〉和〈ORION〉。好奇持續開啟新動作的你,在 2022 下半年仍會持續轟炸聽眾嗎?

KINGCHAIN:絕對有計劃,雖然目前還不能透露太多,但我能先講、之後帶來的一首新歌會電到爆,絕對是把氛圍做到最滿的那一種!

5. 想知道你在之後的創作上、會持續專研在電音領域嗎?還是其實你還是會想創作電音之外的曲風呢?

KINGCHAIN:我覺得在華語樂壇上做到最傑出的電音、是我不斷努力的道路,所以目前我致力的方向,還是會以電音為主。當然,因為我正在籌備我的個人專輯,其中也找來許多非常厲害的華語歌手來演唱,因此就有針對不同的歌手、打造出不一樣感覺的作品,但整體的曲風、還是圍繞在電音風格上。

6. 能感受到你在〈ORION〉上投入的心力。那麼對你來說,〈ORION〉達到了心中怎樣的里程碑?

KINGCHAIN:我覺得是受到了「華興」的支持。因為 華興 的概念和我是一模一樣的,就是想把 “華語音樂文化復興”,所以等於是我交出一個作品、並受到了華興的肯定,這對我是相當大的認可。

而在〈ORION〉這首歌上,華興主理人 周湯豪 其實並沒有唱,所以他等於是把這把火炬交給了我,那我就有把 華興 精神維持下去的使命。

7. 〈ORION〉除了音樂精彩,視覺方面也呈現出了新高度,好奇你們在討論這支 MV 時的故事。

KINGCHAIN:〈ORION〉MV 的最大推手是 薩導 – 薩禾豐,我覺得他很了解 紅髮戰隊 和我的特色,所以當初我們在討論 MV 時,他是馬上就有想法,而且一說出口後,大家就知道不用討論了,因為就該這樣搞!

所以在〈ORION〉MV 上,除了有展現到很猖狂的暴力美學外,連顏色也在很鮮豔的紅光、與潔白的白色間交錯,讓整體視覺很讓人印象深刻。甚至是在 L4WUDU 進場時,同樣運用了很適合的轉場、並銜接了 Cyberpunk 風格的畫面,讓我覺得這就是〈ORION〉影像最好的模樣!

正因為〈ORION〉是集結了多方力量的最大化結晶,因此完成這項作品、才對我來說格外重要。


文化與理念的推動,除了倚靠啟蒙者強大的個人能量外,更需要那難以動搖的毅力。儘管電音、饒舌都在台灣樂壇上締造搶眼成績,卻鮮少有音樂人、成功將此結合並帶上大眾視野,因此更能想見〈ORION〉的成功,對於 KINGCHAIN 而言的意義。

雖說〈ORION〉的單曲發表會已於三月陸續結束,但在即將到來的《海尼根Silver City星銀音樂節》上,包括 KINGCHAIN、PEATLE、SiNNER MOON 和 PIZZALI 都將現身舞台,著實能期待到他們當天也會演唱這首躁動歌曲。想感受到〈ORION〉氛圍的聽眾、務必保握好此次他們難得的合體機會,索取相關票券前往這場音樂盛會感受「電音 x 嘻哈」的瘋狂魅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