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你聽了嗎?Netflix 人氣影集《怪奇物語》第 4 季讓 80 年代老歌再度爆紅

Netflix 人氣影集《怪奇物語》第 4 季現正播映,其片長超過 1 小時宛如電影般的規格,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季上架三天內觀看數更突破 2 億,由此可為其熱度指數超乎預期。不過在持續觀影的同時,其中劇情更使其 80 年代老歌串紅,成為各大音源串流平台迅速爬升的炙熱歌曲。

《怪奇物語》讓《Running Up That Hill》成為熱搜歌曲

例如在其中劇情,由 Sadie Sink 飾演的角色 Max,自從發現自己頭痛、幻覺等突發性症狀,是來自「威可那」的詛咒,而發現無良藥可解想把握最後生命時光後,其友人 Nancy 和 Robin 終於找到解救方法,他們從 Max 的背包拿出音樂帶,播放《Running Up That Hill》的歌曲試圖挽救他的生命。

《Running Up That Hill》一曲出自創作女歌手  Kate Bush 之口,並收錄在她 1985 年發行的專輯《Hounds of Love》之內,英國《新音樂快遞雜誌》過往更將其歌曲列為代表歌曲第 3 名,而在 2022 年 3 月份,該雜誌因應創刊 70 年又將《Running Up That Hill》列入其中,排名第 25。Kate Bush 充滿獨特的唱腔無疑還是令人回味,而這回又因為《怪奇物語》的熱度關係,又再度成為了必收聽曲目。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