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留下來的才好吃!2022「師大夜市」推薦美味:3種叉燒泡系雞湯拉麵、比臉大虱目魚肚湯、叫難吃卻很好吃的牛肉麵

「師大夜市」是許多女生逛街買衣服的好地方,雖然因為居民反對油煙及噪音問題,部分餐廳選擇遷移至永康商圈和公館夜市,不過巷弄內還是有許多知名美食留下來,鄰近捷運台電大樓站、師範大學人潮自然匯集,有機會可以前往一探究竟。

數寄屋 辻葉 ゆず塩鷄白湯專門店

圖片來源:數寄屋 辻葉 ゆず塩鷄白湯專門店

「數寄屋 辻葉 ゆず塩鷄白湯專門店」隱身在師大夜市後面巷弄,招牌拉麵「沫白辻葉雞湯拉麵」分為濃湯和清湯兩款,建議第一次吃只接選泡系濃湯,湯頭帶有濃郁奶香味,還有淡淡的紫蘇、洋蔥和柚子胡椒解膩,肉品很多樣化有豬、鴨、雞3種叉燒,想吃的人要提早去不然要排很久唷!

溫州街蘿蔔絲餅

圖片來源:溫州街蘿蔔絲餅

美味的古早小吃「溫州街蘿蔔絲餅」,是很多當地居民和學生族群的必吃之一,「蘿蔔絲餅」一個只要銅板價NT$35,酥炸過後的薄薄外皮非常酥脆,內線蘿蔔絲滿到咬一口就炸出來那種,清爽酥脆口感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原味本身就很好吃了,加上辣椒和醬油膏重口味族群超愛。

難吃NAN CHU

圖片來源:難吃NAN CHU

從捷運台電大樓站往師大夜市走的路上,有一家名為「難吃NAN CHU」的麵店,「招牌牛肉麵」是這餐館的主角,小碗NT$120、大碗NT$140 價格平易近人,牛肉湯頭非紅燒類型,喝起來像是台南牛肉湯的鮮甜口感,選用瘦肉為主吃起來沒有負擔,適合喜歡吃食物原味的人前來品嚐。

蛋幾ㄌㄟˇ 專賣店

圖片來源:蛋幾ㄌㄟˇ 專賣店

「蛋幾ㄌㄟˇ 專賣店」在師大夜市主街道的尾端,從中午12點開始營業到晚上10點,可以當下午茶小點心吃也能外帶回家變宵夜,招牌料理「香酥蛋捲餅」有多達14種口味組合,推薦第一次吃直接選「大綜合」口味,裡面有高麗菜、火腿、起司,彈潤酥脆的餅皮好好吃,可以添上辣醬更有味道。

如茹 龍泉深海魚湯

圖片來源:如茹 龍泉深海魚湯

「如茹 龍泉深海魚湯」位在靠近捷運台電大樓站後面的巷弄裡,內用座位屬於半露天攤販類型,來這邊一定要喝上一碗「虱目魚肚湯」,喝起來鮮甜清澈還有薑絲微辣香氣,常常開始營業沒多久就賣完了!其他餐點滷肉飯(有魚鬆)、蚵仔湯、白菜滷和好吃雞肉都可以點來吃看看,價格親民又美味。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