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Derrick Rose報銷 風城黑夜再次降臨

「就像每一位公牛球迷一樣,當我聽到Derrick受傷時我的心都碎了。」

公牛球團老闆蘭斯朵夫 ( Jerry Reinsdorf ) 說。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YahooSports、Bleacher Report、ESPN、Zimbio

 

在11/23日面對拓荒者的比賽中,公牛隊的王牌羅斯 ( Derrick Rose ) 再度倒下了,賽後檢查確定為右膝半月板撕裂,確定賽季報銷,而這僅是羅斯今年的第10場比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dw_np_RWU

▲Rose在一次看似平常的空手切中傷了右膝

 

羅斯在本季傷癒復出之後,雖然熱身賽表現出色,讓球迷期待他再次展現MVP身手,但開季後羅斯遲遲未進入比賽狀況,就在他公開表示要「打得更聰明」的時候傳出了噩耗,這天大的壞消息也讓公牛再次走在「重建」或「等待」的十字路上。

NBA: Chicago Bulls at Portland Trail Blazers

再度面臨群龍無首的情況,布瑟認為這對羅斯絕對很難熬,「我為羅斯難過,我們的心與他同在。」總教練希伯度 ( Tom Thibodeau ) 也對全隊精神喊話,希望在羅斯歸隊之前,公牛能夠盡力贏得每一戰。

現在公牛隊的陣容基本上就是圍繞著羅斯而打造,包含諾阿 ( Jokim Noah )、鄧恩 ( Loul Deng )、布瑟 ( Carlos Boozer ) 等人,都能因為有羅斯在陣而打得更好,現在玫瑰報銷了,等於宣告公牛退出爭冠的行列。目前公牛的情況又跟上個賽季一樣,球隊雖有進入季後賽的實力,但無法走遠,而且以總教練希柏度的調度,主力將會吃 35 分鐘甚至以上的時間,難保不會像上季那樣又操壞球員。

Luol-Deng1-e1380465429713

▲在公牛效力進入第10年的 Deng 恐怕不在球隊未來藍圖裡

倘若公牛隊不願放棄今年賽季,眼下最好的方法就是交易鄧恩。先前傳出公牛管理階層無意續約鄧恩,傾向續約更年輕的巴特勒 ( Jimmy Butler )。但現在球隊碰到失去領袖的大麻煩,如果要透過交易尋求改變,那麼正處於合約年的鄧恩將會是很好操作的籌碼。

 

Kobe Bryant 續約兩年4850 萬  湖人在打什麼算盤?

今日傳出最新消息,湖人確定續約球隊神主牌布萊恩 ( Kobe Bryant ),薪資高達兩年 4850 萬,這個消息一出來球迷的反應非常兩極化,有人認為湖人已經葬送未來三年的奪冠機會,有人則認為布萊恩值得這個價碼,並且有操作交易的空間。

BZ7hghOCYAA_WAz

 

最近湖人隊在總教練丹東尼 ( Mike D’antoni ) 的帶領下打出了三連勝的成績,在競爭激烈的西區維持住五成勝率。其中最大的改變是將板凳中鋒希爾 ( Jordan Hill ) 拉為先發增加活動力,並將隊上目前最有效率的單打好手楊恩 ( Nick Young ) 移回板凳 ( 因為他把替補比先發還要有效率,而且單打比當等球射手還要準… )。

lakers-huddle-2013-640x433

▲ Mike D’antoni 將底薪部隊這盤菜越炒越香

在先發控衛奈許 ( Steve Nash ) 缺戰的這段期間,另一名控衛布雷克 ( Steve Blake ) 也成功補上,他的表現有如脫胎換骨,在丹東尼的進攻體系下繳出「奈許」等級的傳導成績單,是的,真的有如奈許等級,近8場比賽平均10助攻,其中對活塞隊時還單場16助攻,實在非常驚人,替補方面則繼續由從歐洲學成歸來的法碼 ( Jordan Farmar ) 帶領。 過去兩周湖人隊的化學效應有越來越好的趨勢,Rotation 越來越穩定,只缺一個關鍵時刻的ISO人選,而那個人就是布萊恩。

Los Angeles Lakers v Golden State Warriors

▲ Blake的助攻有突破性的進步  不愧是 D’antoni 等了10年的人才

就在布萊恩即將復出的前夕,湖人隊宣布和布萊恩延長合約2季,總薪資高達4850萬! 湖人GM庫帕恰克說:「我們一直認為,留住 Kobe,讓他在湖人退休,是第一要務,而這張合約,應該可以讓這件事成真。」布萊恩在確定續約後,如果沒有意外,他將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單一球隊打滿20年的球員,並且有5枚冠軍戒指,是名符其實的湖人傳奇。

Kobe

湖人的豪賭建立在過去布萊恩的健康程度上 ( 擁有長達10年以上的顛峰期 ),雖然在復出所剩威力上打了個問號,但技術已經是無死角的他,就算失去爆發力應該還是能夠維持一定的水準。根據 ESPN 的外電顯示,從 1990 年起直到布萊恩之前一共有25名球員在其 NBA 生涯中遭受過阿基里斯腱斷裂的傷勢,他們之中的八個從沒再打過 NBA 或者只打了很少的幾場比賽。但是也有成功復出且表現出色的例子,一代扣將威金斯 ( Dominique Wilkins ) 就是最具有說服力的一位,威金斯在復出的那個球季出賽達71場,並且繳出平均29.9分7籃板的可怕成績。

Dominique-Wilkins

▲ Wilkins 斷了跟腱後隔年繳出令人瞠目結舌的表現

 

看到這邊你可能會問「說好的 2014 大計呢?」

我認為以球隊的角度來看,絕對不能讓布萊恩進入自由市場,因為他是洛城的超級印鈔機,在考量巨大的商業利益的情況下是可以理解的。今年湖人連續320場球票售罄紀錄終止,票價也直直落,一再顯示布萊恩對於這支球隊的重要性,他的缺陣不僅讓湖人實力大減,也讓球迷進場看球的動力大大降低。

另外 2014 夏天的自由球員基本上也是看得到吃不到,譬如詹姆斯 ( LeBron James ),倘若今年熱火又奪冠,他何必要走呢? 而且假設2014年薪資上限為 6400 萬美金,且又放掉包含加索 ( Pau Gasol ) 在內等合約到期的球員,那麼湖人將會有約 2220 萬美金的操作空間,應該足夠再簽下一位頂薪球員加盟 ( 前提是今年的底薪部隊要都放掉 )。

Carmelo Anthony is set to featur for the New York Knicks when they face the Detroit Piston in London

▲ Melo 會是湖人2014追逐的對象嗎?

 

湖人今年就是且戰且走,假如不小心打進季後賽就拼一下,打不進就看樂透籤是要養還是要交易(預計首輪15或16順位)。而這樣的作法,顯然的湖人的重建模式將會透過交易,到期約的加索最有可能被送出,因為布萊恩的約一簽下去,基本上已經要跟他說再見了。

 

我是克里斯,能將體育、NBA融入工作與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NBA場上場下的有趣花絮與故事,希望能跟愛好者們一同分享!!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