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一戰封神! Curry 關鍵 G4 狂砍 43 分力挽狂瀾,多項被打破的總冠軍賽紀錄盤點!

金州勇士頭號球星 Stephen Curry 在關鍵的第 4 戰,頂住壓力,全場投進 7 三分、拿到 43 分,帶領球隊以 107 : 97 取勝,將系列賽扳成 2 : 2 。同時他也打破或追平多項聯盟紀錄。

Stephen Curry

本場比賽, Curry 出戰 41 分鐘,全場 26 投 14 中,命中 7 顆三分球,前三節就拿到了 33 分,全場則是攻下 43 分 10 籃板 4 助攻。塞爾提克堅強的防守似乎在他眼中完全不設防。

賽後 Kerr 直言 Curry 已經達到了另一個階段,身體經過鍛鍊後強化,已經能面對強度更高的防守「波士頓打出了聯盟最強的防守,然而 Steph 可以頂著這樣的壓力得分,並且仍然能夠防守。我想現在是他生涯身體最強壯的階段。」

Curry 今晚打破多項紀錄,這是他生涯總冠軍賽第 13 次拿到超過 30 分,追平 Kobe Bryant ,並列史上第 4 。此外個人連 4 場比賽都命中至少 5 顆三分球,這也締造了新紀錄,而此前的 3 次同樣也是由他本人所保持的。

Stephen Curry

今天為止, Curry 年紀為 34 歲又 88 天,根據 ESPN 統計,他是繼 2020 年 LeBron James ( 35歲又284天 )之後,最老得到 40 分 10 籃板的球員。

而團隊紀錄方面, Curry 、 Klay Thompson 和 Draymond Green 在總冠軍賽勝場數達到 19 場,追平由 Tim Duncan 、 Manu Ginobili 和 Tony Parker 所保持的紀錄,並列 Bill Russell 之後最多。勇士已經在連續 27 輪系列賽中至少取得 1 場的客場勝利,這也是 NBA 史上保持最久的記錄。而 27 輪也是 Curry 進入聯盟後所經歷的系列賽次數。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