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野獸林志傑狂飆 27 分!富邦勇士血戰 2OT 淘汰夢想家,YT 破 11 萬人看神仙打架!

P.LEAGUE+ 富邦勇士交手台新夢想家系列戰寫下台灣籃球新歷史!此戰富邦變陣改以洋將瓊斯應戰,在野獸林志傑全場狂飆 27 分與辛特力進帳 37 分的情況下,力抗火力兇猛的台新夢想家,雙方血戰到聯盟史無前例的二度延長,兩邊比數一路緊咬,直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寫下 P.LEAGUE+ 線上觀看人數里程碑。終場富邦以 119:111 淘汰台新夢想家,晉級冠軍戰。

林志傑

林志傑
林志傑
林志傑

開局因賽瑟夫掛傷號而登錄的瓊斯率先拿分,第一節勇士強勢往禁區猛攻,很快就製造吉爾貝克兩次犯規,而很快林俊吉連得 5 分,簡浩與布依徳在外線連連開砲,一波 9:2 攻勢,帶領夢想家以 20:12 暫時領先。暫停過後,瓊斯與林志傑也有得分進帳,為勇士止血,不過夢想家打出招牌球風,單節投進 5 顆三分,首節即以 28:22 暫時領先。

第二節,夢想家持續以流暢的傳球尋求外線空擋,林俊吉與林志傑分別投進三分,張宗憲後仰跳投得分開張,勇士步步進逼,讓夢想家喊出暫停。暫停完,辛特力連續在籃下補進,林俊吉又以三分還以顏色。次節末段,雙方你來我往,林志傑三分球幫助勇士追近分數,但後面因一次砸球被裁判吹技術犯規,野獸顯得相當激動,也激起現場觀眾們的氣氛,中場讀秒階段,瓊斯於籃下補進兩分,富邦追到 5 分差,中場比數 48:43 夢想家領先。

下半場瓊斯連得 4 分,幫助勇士急起直追,不過夢想家外線手感實在太過火燙,一輪猛攻後又將分差拉開至 9 分。三節後半部,辛特力打出強勢球風,夢想家陷入失誤潮,勇士靠周桂羽與曾文鼎的快攻與傳球,勇士追到只剩 3 分差距。倒數一分鐘,林志傑再展價值,先是三分幫助勇士正式追平,再來製造布伊德犯規,三節打完勇士反倒以 68:67 超前。

第四節,不老野獸林志傑開啟得分模式,連投帶傳,讓開局又落後的勇士再度以三分超前,接下來雙方你來我往,簡浩大號三分幫助夢想家持續緊追。最後倒數兩分鐘,夢想家發球進場,吉爾貝克在籃球放進兩分,幫助球隊以一分超前,隨後辛特力把握對方失誤,快攻上籃再讓勇士超前,不料錢肯尼關鍵時刻再砍進超前三分,這時夢想家超前兩分。讀秒階段,林志傑掌握關鍵一擊,但險些發生失誤,周桂羽救回球權後,傳給埋伏在底角的瓊斯,三分嘗試未果,眼看富邦即將輸球,夢想家卻在最後時刻發生失誤,瓊斯灌籃得手,雙方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林俊吉拿下 6 分,而富邦則是靠著林志傑與周桂羽的好表現,在剩下 30 秒時還握有 3 分領先,後面錢肯尼先是籃下得手,追到一分差距。夢想家開啟犯規戰術,凍結時間,辛特力兩罰俱中,但又讓布依德投進追平三分,雙方進入聯盟首次二度延長。

2OT 大房東曾文鼎展現老將價值,先是夢想家連續失誤,讓富邦領先至 7 分差,再來曾文鼎又連得 5 分,林俊吉也回擊 2+1,但時間對夢想家極為不利,富邦開啟拖延戰術,夢想家無力反撲,終場比數 119:111 勇士獲勝,系列戰 3:1 擊敗夢想家,晉級冠軍賽。

此役,富邦辛特力與林志傑分別打出不想回台中的決心,辛特力攻下 37 分 18 籃板 5 助攻、林志傑挹注 27 分 9 籃板 5 助攻,兩人為勇士獲勝的一大關鍵;而夢想家方面,全隊五人得分上雙,以吉爾貝克的 25 分 15 籃板為最佳、林俊吉進帳 23 分、布依德 19 分 11 籃板,錢肯尼與簡浩分別也有 18 分與 12 分的成績單。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