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兩大巨頭正面對決!Adidas 控告 Nike 侵害多達 9 項專利,要求拿出足夠賠償金!

Adidas nike

AdidasNike 屬兩大運動品牌龍頭,彼此競爭已經眾所皆知,每年也不斷推出各種新品以及聯名,試圖攏絡更多族群消費者,不過繼去年 Nike 控告 Adidas「Primeknit」技術侵犯自家的「Flyknit」技術後,Adidas 近日又向法院起訴、指控 Nike 侵權。

圖片來源:Adidas

Adidas 指控 Nike 侵害多達 9 項專利!

Adidas 日前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控告 Nike 旗下應用程式 SNKRSRun ClubTraining Club 等,侵犯了部分功能與營銷方式的特殊專利,其中,Adidas 聲稱 SNKRS 損害自家 Confirmed APP 上「預訂、購買限量球鞋」的權益,要求 Nike 賠償侵害專利的足夠金額,但實際金額不詳。

Adidas confirmed
圖片來源:Complex

另外,Adidas 也指出,Nike Adapt 系列鞋款侵害自家跑鞋 Adidas_1 「穿著能調整舒適度」、「配備運動傳感器的訓練系統」的特殊功能,涵蓋以上總共 9 項的獨家專利。

Adidas_1
圖片來源:Adidas、Nike

在此之前,Nike 也曾向法院控告 Adidas Primeknit 侵害自家 Flyknit 技術,雖然最終以敗訴收場,但我們也能因此得知,運動品牌間競爭關係不僅止於消費市場,更擴及法律層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