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JUMP 文藝復興!獵人、死神、家庭教師…盤點近年重磅回歸的《週刊少年 JUMP》連載動漫作品!

JUMP 文藝復興!獵人、死神、家庭教師...盤點近年重磅回歸的《週刊少年 JUMP》連載漫畫作品!

不知道各位讀者是否聽過「JUMP 文藝復興」這個詞?它指的是曾在日本出版社「集英社」旗下知名漫畫雜誌《週刊少年 JUMP》連載過的經典漫畫作品,近年紛紛以各種不同的形式重回觀眾的眼裡,不論是連載再開、劇場版還是睽違已久的動畫最終章,滿滿的回憶和對於新劇情的期待都讓觀眾們喜悅、興奮不已,今次,編輯便是要為各位盤點近年重磅回歸的 JUMP 連載作品,喜歡以下這些經典作品的讀者們,就讓我們一起感受勢不可擋的「JUMP 文藝復興」浪潮吧!

《HUNTERxHUNTER 獵人》– 連載再開

《HUNTERxHUNTER 獵人》作者冨樫義博於個人 twitter 發佈疑似草稿的圖片
photo via twitter

天才般的劇情設定和分鏡將他推向神壇,時不時就休刊的懶癌卻也讓他成為粉絲間的笑點,名為冨樫義博的男人以及他的作品《獵人》毫無疑問是漫畫界的一大傳奇,而如今已休刊將近四年的冨樫和《獵人》再度成了話題熱點,原因竟是那個男人疑似要回歸了!5 月 24 日,twitter 上出現一個疑似由冨樫所創立的帳號,並發佈了像是草稿的圖片,後來被許多產業相關的知名人士如《一拳超人》作畫村田雄介等人證實為富樫本人以及《獵人》的草稿。

《週刊少年 JUMP》旗下連載漫畫作品《HUNTERxHUNTER 獵人》
photo via cnet

這樣的消息無疑讓萬千的動漫迷瘋狂了!畢竟「酷拉皮卡什麼時候能下船」已然成了現象級的迷因,也有許多「叫兒子/女兒燒《獵人》給自己」的玩笑話在網上被瘋傳,沒有人能想到自己還有能看到《獵人》的一天,當然,這一切的走向都尚未明瞭,JUMP 官方也出來澄清並沒有要連載再開,或許我們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不過知道冨樫重回戰場著實令人興奮,編輯相信連載再開的日子指日可待!

《家庭教師 HITMAN REBORN!》– 動漫新作

https://twitter.com/Spanku_u/status/1535198752817938432?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535198752817938432%7Ctwgr%5E%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hypebeast.com%2Fzh%2F2022%2F6%2Fkatekyo-hitman-reborn-getting-new-anime-adaptation-rumour

曾於 2004 年至 2012 年在《週刊少年 JUMP》連載的《家庭教師 HITMAN REBORN!》,是不少動漫迷的共同回憶,其人氣之高甚至讓它一度坐上 JUMP 台柱之一的寶座,然而動漫作品卻僅進行到未來篇結束就無消無息,讓不少粉絲感到可惜。如今,令人慶幸和興奮地,可信度頗高的動漫情報帳號 @Spanku_u 發佈了該漫畫將迎來動畫新作的消息,且 2024 年將迎來《家庭教師 HITMAN REBORN!》的 20 週年,屆時對於官方發佈相關消息無疑是最好的時機,如果你也跟編輯一樣懷念主角「廢財阿綱」和家庭教師里包恩的趣味互動,不妨持續關注 COOL 的報導!

《週刊少年 JUMP》旗下連載漫畫作品《家庭教師 HITMAN REBORN!》
photo via uniform.wingzero

《BLEACH 死神》– 動畫最終章

當初僅做到「完現術篇」就沉寂至今的《週刊少年 JUMP》三大台柱「死火海」中的《BLEACH 死神》,如今也將要推出最終章「千年血戰篇」的動畫,講述主角黑崎一護在重獲死神之力後,遭逢來自「無形帝國」的襲擊,這群敵人雖是目的同為消滅「虛」的滅卻師,卻並非同伴而是敵人,在無形帝國向屍魂界宣戰後,兩方的戰役即將展開。

《週刊少年 JUMP》旗下連載漫畫作品《BLEACH 死神》
photo via twitter

目前已知的資訊中,除了監督由執導過《雙星之陰陽師》、《全員惡玉》等作的田口智久替代外,製作陣容和聲優陣容皆是全員回歸,「千年血戰篇」預計將在今年 10 月上線,體驗過 JUMP「死火海」黃金年代亦或是懷念久保帶人獨特風格的讀者們,不妨可以觀看首支 PV 並等待《BLEACH 死神》的強勢回歸。

《通靈王》– 動畫新作+續作

《週刊少年 JUMP》旗下連載漫畫作品《通靈王》
photo via twitter

相信去年四月,曾在《週刊少年 JUMP》連載,後轉戰至講談社的經典作品《通靈王》的動畫新作上線,勢必讓不少該作的粉絲淚流滿面,畢竟台灣的觀眾大概從 2005 年後就再也沒有看過《通靈王》的動畫作品了!隨著一年的時間過去,新作《通靈王》也已完結,不知道讀者們是否仍然沉浸於熱血情懷而不滿足呢?

《通靈王》續作《通靈王 Flowers》動畫製作確定
photo via gnn.gamer

不用擔心,乘著動畫熱播的勢頭,官方也宣布確定製作續作《通靈王 Flowers》的動畫,故事聚焦在原作主角麻倉葉和妻子恐山安娜之子麻倉花,擁有超越父親的通靈才能,並兼具其懶散個性和安娜的任性作風,持有靈也同樣繼承了和父親相同的阿彌陀丸,任何相關消息和資訊都還尚未公布,有興趣的讀者們務必持續鎖定 Cool!

《灌籃高手 SLAM DUNK》– 劇場版

最後要介紹的當然是包含編輯在內的潮人、鞋頭、籃球愛好者都看過的《灌籃高手 SLAM DUNK》,其經典程度和對於眾多文化的影響編輯就不再贅述,如今這部堪稱時代文化指標的漫畫作品將要推出劇場版了!自去年初作者井上雄彥宣佈相關消息後,可說是全世界的 SLAM DUNK 粉絲都暴動了,而在去年的八月井上又再度發佈劇場版的上映情報,且本次是以短影片搭配熱血配樂的形式公開,人們都被片中湘北先發五人低頭圍圈,賽前相互激勵的畫面激起了感動和興奮的情緒,無疑吊起觀眾十足的胃口。

《週刊少年 JUMP》旗下連載漫畫作品《灌籃高手 SLAM DUNK》劇場版
photo via imdb

後續官方發佈了如兩手碰拳的海報也引發觀眾熱烈猜測,雖後來透過井上官方社群揭露,那兩隻手皆是屬於劇中角色「櫻木軍團」的高宮望,儘管推測這很可能僅是井上雄彥的幽默,不過海報上的「只是,不想輸」以及社群貼文上的「我不會輸」都無疑呼應了這部作品的精神所在,至於劇場版劇情究竟會不會是眾所期待的湘北對決山王之戰呢?就讓我們在今年秋天拭目以待!

推薦文章:除了《咒術迴戰》,這 5 部 Netflix 「邪道系」動漫也該追!又邪又帥

推薦文章:延續 HBL 一生只有一次的感動!盤點 4 部 Netflix 熱血「運動系」競技動漫作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