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NBA 詹皇監製!Netflix《必勝球探》劇情老套,但讓人意外感動

由 Adam Sandler 主演,並與 LeBron James 監製的籃球電影《必勝球探》最近在 Netflix 上映,播出隨後立即登上熱門排行 TOP 10,當中獲得不少 NBA 球星支持之外,爛番茄評價更高達 92%。雖然這部算主流勵志電影,過程還有一些陳腔濫調的台詞,但是導演 Jeremiah Zagar 盡可能貼近現實本身還是讓不少球迷大為感動。

《必勝球探》是一部以 NBA 為背景的勵志電影

故事聚焦在 NBA 籃球築夢過程,由 Adam Sandler 飾演的費城 76 人球探 Stanley Sugarman 在 50 歲後重回球壇,並挖掘了由 Juan Hernangómez 飾演的 Bo Cruz 潛力運動員,儘管對方家境不好,但雙方依然相互扶持朝著夢想前進,要對外證明自己夠資格登上 NBA 大舞台。值得一提的是,該作還有滿滿的 NBA 明星客串及知名退役球星。

《必勝球探》主流劇情,但讓人意外感動到哭

看完簡介,也許各位心中會對《必勝球探》產生「劇情老套」的質疑,沒錯,這部電影的確套用勵志電影的常規公式,講幾句名言警句就會讓主角充滿鬥志。不過導演 Jeremiah Zagar 卻用精彩的運鏡將故事描繪的十分動人,像是 Stanley 和 Bo Cruz 兩位都是「魯蛇」,前者以前發生意外讓機會在眼前溜走,後者則成為年輕爸爸被迫放棄夢想,都是曾有爛事纏身導致夢想夭折。

但在 Stanley 心中仍然懷抱著夢想,他願意將一切賭注放在 Bo Cruz 身上,並極盡所能的要讓他登上檯面,感覺下來是將自己無法完成的夢想,希望將夢想延續在這位有潛力的球員。

而在過程中,經過一系列男人的對話,Bo Cruz 也從 Stanley 身上找到喪失許久的父愛,終於徹底了解彼此走上正確的道路。雖然 Juan Hernangómez 演技上略為生澀,但在 Adam Sandler 的帶領以及 Jeremiah Zagar 的掌握下,還是有 Get 到令人眼光泛淚的感情戲碼,莫名讓人感動的一蹋糊塗。

《必勝球探》除了有 Kobe 還有其他 AJ 球鞋

事實上《必勝球探》作為一部感人的熱血電影,裡面還有 Kobe 5「protro big stage」等鞋款(當然還有 AJ 系列),Adam Sandler 也以此啟發 Bo Cruz 要成為強者就必須有所覺悟,告誡千萬不要以為有先天優勢就有所怠惰。

當然裡面還有眾多內容值得討論,但畢竟才上映不久(但是在講下去也多了)。總之,在 Adam Sandler 在內表現的情感表達以及肢體語言,都充分增幅了《必勝球探》這部電影的吸睛程度。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