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賽後喜極而泣!Stephen Curry 封王戰狂轟 34 分,帶領勇士奪下 NBA 總冠軍!

NBA 總冠軍賽今日來到 Game 6 封王戰,綠衫軍一哥 Jayson Tatum 整場表現低迷,僅靠 Jaylen Brown 幫助球隊力抗勇士上半場掀起的一波流攻勢,下半場力挽狂瀾,一度將 22 分的分差追近到 10 分以內,但在勇士球星 Stephen Curry 全場攻下 34 分,搭配 Andrew Wiggins、Draymond Green 的好表現下,勇士最終就以 103:90 收下勝利,拿下 2021-2022 NBA 總冠軍。

勇士

勇士
勇士
勇士
勇士
勇士

首節,回到主場的塞爾提克氣勢如虹

首節,回到主場的塞爾提克氣勢如虹,Jayson Tatum 與 Jaylen Brown 串聯起球隊攻勢,幫助塞爾提克打出一波 14-7 開局,勇士這邊不斷製造機會給專打 G6 的 Klay Thompson,但 K 湯手感似乎尚未熱開,造成第一節前段些微落後。不過,當勇士 Jordan Poole 在首節末段替補上場,戰局就立刻風雲變色,他攜手 Stephen Curry 連續多顆三分帶領勇士在倒數一分多鐘時,以一波 11-0 小高潮,帶領勇士超前兩分,第一節結束勇士 27:22 暫時領先。

第二節勇士持續加強防守,讓塞爾提克不斷發生失誤

第二節勇士持續加強防守,讓塞爾提克不斷發生失誤,延續首節攻勢,打出跨節 21 分一波流,締造 NBA 五十年來總冠軍戰最長攻勢,也擴大領先至雙位數。雖然塞爾提克這邊靠著 Jayson TatumJaylen Brown 再連攻 7 分,稍微止血,但三分手感實在太過冰冷,Andrew Wiggins 在近攻端也做出貢獻,以致分數無法順利追上,雙方一路維持雙位數差距到第二節結束,中場比數 54:39 勇士領先。

下半場開始,雙方你來我往,Al Horford 三顆三分展現絕佳手感,不過勇士 Stephen Curry 與 O.Porter Jr. 兩人連進四顆三分重砲,不僅抵銷 Al Horford 還幫助勇士擴大到全場最高的 22 分差距。二節中段,Jaylen Brown 減少失誤並靠著 Jaylen Brown 出色發揮,12-2 攻勢幫助塞爾提克重回比賽,追近到只剩 12 分。暫停過後,勇士以失誤收場,陷入得分乾旱,被勇士守住兩回合後,Al Horford 完成 2+1,三節結束 76:66。

終場勇士拿下隊史NBA第七座總冠軍

關鍵末節,兩隊依舊不斷拉鋸,Klay Thompson 持續低迷,勇士命中率迅速下滑,投籃屢次不中,只能靠 Stephen CurryJordan Poole 的上籃進帳零星比數,而塞爾提克也在失誤與勇士的防守下,無法有效追上分數。而綠衫軍球星 Jayson Tatum 又在追分時刻被 Andrew Wiggins 守下與發生失誤,Stephen Curry 剩三分鐘時,穩穩投進三分外線,雙方進入 15 分差。關鍵兩分鐘,塞爾提克防守開始鬆懈,Andrew Wiggins 把握大空擋投進三分,奠定勝基,終場勇士就以 103:90 拿下隊史第七座總冠軍。

此役,Stephen Curry 全場攻下 34 分 7 籃板 7 助攻,在勇士陷入得分荒時挺身而出,是 FMVP 呼聲最大的人選。而系列戰表現出色的 Andrew Wiggins 則也有 18 分 6 籃板 5 助攻 4 抄截的成績單,他與 Draymond Green 的 12 分 12 籃板 8 助攻,為球隊建立起堅強防線,是獲勝的一大關鍵,Jordan Poole 與 Klay Thompson 分別拿下 15 分與 12 分;塞爾提克方面,綠軍三劍客僅有 Jaylen Brown 拿下 34 分表現正常,Al Horford 攻下 19 分 14 籃板、Jayson Tatum 13 分 3 籃板 7 助攻。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