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Netflix《必勝球探》讓這位「刺青哥」爆紅,但他其實是「被逼去演戲」…

由 Adam Sandler 主演,並與 LeBron James 監製的籃球電影《必勝球探》最近在 Netflix 上映,播出隨後立即登上熱門排行 TOP 10,當中獲得不少 NBA 球星支持之外,爛番茄評價更高達 92%。

雖然這部算主流勵志電影,過程還有一些陳腔濫調的台詞,但是導演 Jeremiah Zagar 通過熟捻的攝影運用,將 NBA 寫實的故事本身描繪的相當滲透人心。尤其他把 Adam Sandler 飾演的費城 76 人球探 Stanley Sugarman 和 Juan Hernangómez 飾演的 Bo Cruz 潛力運動員,兩位「魯蛇」對熱情的驅動力通過感人對白引起許多喜歡籃球的愛好者共鳴,更把聯盟球員 Juan Hernangómez 捧上了檯面。今回 COOL 潮流社論便來淺談這次話題。

《必勝球探》Juan Hernangómez 飾演的 Bo Cruz 家庭有問題,那現實呢?

電影中描繪 Bo Cruz 是有才華的運動員,但是成為了年輕爸爸而被迫放棄夢想,另外也因為家庭離異而缺少父愛,是一位空有能耐卻缺少機會的潛力股。不過飾演其角色的 Juan Hernangómez,在現實中的他也是如此嗎?

事實上 1995 年出生的 Juan Hernangómez 從小因為其巨人身高受到關注,年僅 12 歲就在西班牙籃球職業隊 CB Las Rozas 的青年隊打籃球,憑藉其出色的能耐,便在短短時間內與西班牙籃球隊 CB Estudiantes 簽了第一份職業合約,期間更在 2019 男籃世界盃幫助西班牙拿下金牌,目前則在猶他爵士籃球隊 Utah Jazz 效力。

不過儘管有優秀的過去,可是其職涯路途並不是十分順遂,甚至在一個球季被多次交易,但實際上他只是缺乏其定位。現在回想起來開局雖然與電影不同,某種程度而言又如 Bo Cruz 般缺少被看見的機會,Juan Hernangómez 也算是側面解讀了角色心路歷程。通過variety的專訪他也有表示道:「劇本已經寫好在那邊,但角色與我現實很相似,因為我經歷了很多,知道要為自己的夢想而戰有多麼艱難。」

《必勝球探》Juan Hernangómez 是「謎」一般的男人

一般公眾人物若在感情事上「有結果」通常會大方公開,就連不少知名籃球員也同樣是如此,表現良好的話可能還對「印象」上有加分。但是據了解 Juan Hernangómez 似乎在感情方面是個「謎」。

這點從他的 Instagram 似乎就能得到答案,發佈的內容少之又少,除了可能從其他檯面上的消息聽到無從確認的訊息以外,事實上 Juan Hernangómez 從未讓人知道自己的任何事。雖然看起來對 Juan Hernangómez 的身旁事「無跡可循」,不過根據眾多外媒私底下的透露,接觸過的人都表示 Juan Hernangómez 是一位「相當負責任的紳士」。

所以,儘管無從查證他是否有伴侶,可是看的出來 Juan Hernangómez 專注在自己身上,選擇遠離社交媒體的視線。

《必勝球探》的成功,Juan Hernangómez 以後會擔任演員嗎?

事實上,很多運動員發展到一個段落都會面臨「轉型」問題,試圖通過他職來延續自己的工作機會,比如前湖人隊的 Rick Fox 到摔角手 John Cena、Dwayne Johnson 都是如此。

不過近日根據 variety的專訪指出,Juan Hernangómez 在演出《必勝球探》後仍然不想演戲,因為這並非自身的夢想之一,只想專注打籃球。會出演這部戲只是因為在 COVID-19 期間沒事可幹,他的經紀人叫他去試鏡,再加上姊姊的勸導才被逼去的。

最後,《必勝球探》作為一部感人的熱血電影,裡面還有 Kobe 5「protro big stage」等鞋款(當然還有 AJ 系列),Adam Sandler 也以此啟發 Bo Cruz 要成為強者就必須有所覺悟,告誡千萬不要以為有先天優勢就有所怠惰。對籃球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往 Netflix 盡情觀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