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週末一日遊!2022「北海岸打卡景點」療癒身心:360度落日山海全景、運礦鐵道、天堂仙境眺望龜山島

週末假日想到戶外走走,卻又不想離開台北走太遠,就選擇來一趟東北角一日遊「北海岸打卡景點」,探索大自然的美妙還能運動健身,可以到龍洞灣岬步道欣賞絕佳海景、報時山步道的運礦鐵道美景、南子吝步道落日山海全景等等,都是非常療癒身心的好去處唷!

2022北海岸打卡景點推薦 – 龍洞灣岬步道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

「龍洞灣岬步道」串起了東北角兩大岬角,鼻頭角600萬年與龍洞岬3500萬年,走在斷崖峭壁步道,彷彿像是跨越時空一樣,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大自然力量,步道起點為西靈巖寺,數分鐘內即可抵達觀景平台,向下眺望壯麗的山海景色!

Info.
新北市貢寮區東北角龍洞灣南岸

2022北海岸打卡景點推薦 – 桃源谷步道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

「桃源谷步道」顧名思義,走入裡面就像來到一片世外桃源一樣,早期是孩童放牧、嬉戲的地方,全長有3公里,像是一張大自然編織的綠色毛毯,坐在高處遠眺太平洋、龍洞岬和龜山島,躺下來還能欣賞藍天白雲放鬆心情,廣闊的草原上還有放養牛隻,景色就像是明信片上的風景,如詩如畫。

Info.
新北市貢寮區與宜蘭縣頭城鎮交界處

2022北海岸打卡景點推薦 – 南子吝步道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

「南子吝步道」的360度落日山海全景,欣賞過的人都會忍不住舊地重遊,步道全長不到1公里,坡度平緩好走很適合各種族群前往,途中有觀景涼亭可以稍做休息,靜下心來眺望無敵景觀,往上繼續走還能飽覽南雅漁港聚落的悠閒,特別是在傍晚時段,橙黃色的夕陽緩慢落下美景盡收眼底。

Info.
新北市瑞芳區

2022北海岸打卡景點推薦 – 報時山步道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報時山步道」因為日治時代設有警報器定時鳴放而得名,海拔260公尺,步道全長只需要花費10分鐘時間就能走完,被稱為全台最短的海景觀光步道,在這裡可以欣賞到獨有的「廢墟海景」,遠眺陰陽海拍起照來格外有意境!秋天前往的時候,步道周邊滿山芒花隨風搖曳好浪漫,還有一處「運礦鐵道」,是很多網美們愛拍的秘境。

Info.
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

2022北海岸打卡景點推薦 – 鼻頭角稜谷步道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及北海岸一日遊,許多人的第一優選都會是「鼻頭角稜谷步道」,蜿蜒步道全長3.5公里,徒步健行過程可以欣賞一望無際的海景,累了還能在步道中段的聽濤咖啡店休憩一下,迷彩和彩虹階梯也是必拍景點之一,這週末就決定來體驗一趟「台版萬里長城」吧!

Info.
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