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賽後依舊熱血!精選 5 部球迷不可錯過的熱血運動電影

熱血運動電影盤點

最近由NBA湖人隊球星詹皇(LeBron James)與亞當山德勒聯手合作的全新作品《必勝球探》,透過熱血勵志的劇情,打動了不少NBA球迷的心,在Netflix上線後便進入了Netflix全台電影排行榜當中。運動比賽的熱血勵志一直是好萊塢愛用的劇情,無論觀眾本身是不是球迷,都容易受到劇情感動,今天就要來推薦五部經典的熱血運動電影給大家啦!

熱血運動電影|《必勝球探》

圖片來源: IMDb

被譽為是亞當山德勒1990年代以來最佳表現的《必勝球探》,一改以往的搞笑作風,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演出 NBA 76人球隊的球探,跑遍各國就是為了物色到優秀的明日之星。雖然劇情維持著一貫的套路,但當中由 NBA 現役與前球星們親自上陣,真實展現出了籃球比賽熱血的一刻,簡直就是 NBA 真人秀的呈現。

熱血運動電影|《卡特教練》

圖片來源: IMDb

說道籃球電影,就不能不提 2005年的經典傳記電影《卡特教練》,由山繆傑克森(Samuel Jackson)主演,飾演美國里奇蒙高中籃球隊教練卡特。卡特教練的訓練方式備受爭議,不只專注於球技練習,更是連做人的態度到課業表現等基本原則都格外的要求,在這一條條嚴格的紀律下,卡特教練讓這群原先屢戰屢敗的青少年們,開始為了追求目標而努力超越自己,更讓觀眾看見他如何透過籃球改變籃球員們的命運。

熱血運動電影|《魔球》

圖片來源: IMDb

2011年的棒球電影《魔球》與《必勝球探》有著類似的背景,同樣講述面對中年危機的主角如何發掘明日之星,不同的是在《魔球》中,主角比利賓恩(Billy Beane)透過數據分析等科學化的方式重建了運動家隊,靠著少少的預算打造出一支明星球隊。從傳記書籍改編而成的《魔球》,劇情上將理性與感性巧妙的結合,不單單只靠台詞與劇情鼓舞人心,更透過賓恩那獨特的數據分析方式,與理性的管理原則,讓這部電影不淪為過於感性的勵志電影,反而透過情與理的結合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熱血運動電影|《傳奇42號》

圖片來源: IMDb

前面介紹的幾部電影都是從教練與球探等管理層角色為出發點的作品,但對於愛看球賽的朋友來說,更能引發興趣的莫過於是實際上場的球員故事了吧!由已故影星查德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主演的棒球電影《傳奇42號》正是一部以首位登上美國大聯盟的黑人傳奇球員為主角的故事。在1940~1950年代,美國社會對於黑人依舊充滿著嚴重的歧視,黑人棒球員們只能在「黑人聯盟」中競賽,完全沒有進入大聯盟發光發熱的機會,直到道奇隊的球隊經理相中了這名黑人球員傑基羅賓森(Jackie Robinson)。電影以種族議題的角度切入了棒球電影當中,將傳奇球星坎坷卻又勵志的一生呈現在大銀幕上,感動了無數的球迷朋友。

熱血運動電影|《攻其不備》

圖片來源: IMDb

另一部同樣從球員故事切入的運動電影《攻其不備》,描述美式足球球星麥可奧赫(Michael Oher)如何從無家可歸的少年,被圖伊夫婦收養後,逐漸找到自己的潛能並成為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一員。電影中沒有過度矯情的片段,而是從莉莉安圖伊(Leigh Anne Tuohy)的角度,真情流露地詮釋出愛與關懷,以及麥可如何在充滿惡意與歧視的環境中活出自己的一條路。無論你是不是美式足球迷,甚至就算你完全不懂美式足球,還是能夠被《攻其不備》的故事所感動,說它是一部不可錯過的經典運動電影也完全不為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