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判決影響最後勝負!P.LEAGUE+ 冠軍賽首戰富邦勇士一分惜敗新竹街口攻城獅,引球迷激烈討論!

P.LEAGUE+ 總冠軍賽終於在昨日火熱展開,本季從墊底蛻變成聯盟龍頭的新竹街口攻城獅於主場迎戰衛冕軍台北富邦勇士,上半場勇士靠著優異的外線手感與快速球風成功壓制住辛巴,辛特力帶頭飆分,一度領先至 23 分差。然而,下半場戰況卻風雲變色,攻城獅第三節掀起一波流攻勢,單節 35:17 直接將比分超前。末節兩段一路緊咬,最後 1.85 秒朱雲豪最後一擊製造張宗憲犯規,三罰一中奠定勝果,終場新竹街口攻城獅就以 102:101 收下勝利,順利開胡!

一開賽,攻城獅洋將辛巴立即展現禁區主宰力,連續拿分為球隊率先開張,而富邦方面則是靠辛特力的三分給予回應,很快勇士就打出快速球風,賽瑟夫、林志傑三分輪流開張,富邦上半場總計 9 人有得分紀錄,反觀攻城獅僅能倚賴手感火燙的李家瑞與辛巴勉強緊追在後,首節結束勇士就以 34:22 取得雙位數領先。

第二節勇士延續首節氣勢,辛特力持續扮演進攻箭頭,半場打完他就進帳 21 分,勇士靠著轉換快攻斬獲不少分數,賴廷恩、曾文鼎等人都紛紛加入戰局,尤其蔡文誠再度扮演奇兵角色,除了連續幫助球隊從辛巴手上搶奪到籃板,還靠三分與快攻繳出單節 11 分的好成績,富邦一度領先到全場最高的 23 分。後續攻城獅雖把握勇士防守鬆懈,一波小高潮追近到 15 分,但中場前蔡文誠又用一箭穿心傳球,讓林書緯壓哨上籃,中場比數 67:50 富邦暫時領先。

上半場落後的攻城獅,三節一開始就找回進攻節奏,李家瑞手感持續為球隊連拿 5 分,而季後賽進化完全的朱雲豪也與法獅也加入得分行列,加上高國豪的抄截上籃,攻城獅馬上一波 15:4 攻勢,讓雙方只剩 6 分差。而隨後富邦雖馬上得分止血,但朱雲豪在三節末段卻突然來顆大號三分,燃起球隊士氣,法獅又馬上補進一顆快攻三分,幫助三節打完攻城獅反以 85:84 超前。

第四節兩隊持續拉鋸,攻城獅變陣擺上宋宇軒,為球隊注入滿滿防守能量,不只搶下兩顆關鍵籃板,拿下四分也極為重要。終場前兩分鐘,賽瑟夫被吹技術犯規,高國豪罰球命中讓雙方平手,而且他馬上又在底角投進超前三分彈,為攻城獅送上遙遠祝福。眼看原先到手的勝利即將飛走,林志傑多次外線出手想一球追平,卻都無法命中,時間倒數 50 秒時,林志傑找到籃下空檔的曾文鼎,追到僅剩一分落後。

決勝時刻,高國豪在剩 17 秒時助攻給宋宇軒,讓雙方來到 101:98,下一波進攻富邦展現沈穩戰術執行力,賽瑟夫穩穩投進追平三分,此時 101:101 平手。隨後攻城獅掌握最後一波進攻機會,朱雲豪時間到點前 1.85 秒製造張宗憲犯規,雖然他三罰才一中,但因進場早讓勇士握有一線生機。不過富邦勇士最後一擊卻被撥出界外,時間結束,終場攻城獅就以 102:101 險勝富邦勇士,系列戰 1:0 領先。

此役新竹街口攻城獅李家瑞拿下全隊最高的 25 分外帶 5 籃板 5 助攻、辛巴 22 分 12 籃板、高國豪 19 分 6 籃板、法獅進帳 12 分;富邦方面,辛特力斬獲全場最高的 33 分、賽瑟夫繳出 16 分、蔡文誠 11 分,勇士下半場熄火為落敗最大主因。

plg

plg
plg
plg
plg
plg
plg

而最後一擊裁判是否該吹哨也成為賽後球迷熱烈討論的焦點,畢竟過往的經驗是都把勝負交給球員,而吹哨因為難免有決定結果的疑慮,所以也成為籃球場上的淺規則,朱雲豪與張宗憲這球該吹哨嗎?歡迎各位球迷在留言底下與我們理性討論。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