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只產三雙、市值 3 萬美金的傳奇鞋款!eBay x Dunk SB 今年有望回歸,致敬毀損版本讓人期待!

2002 年,Dunk 經典籃球鞋經過重新設計,改良舒適性與耐用性,成為如今話題依舊火燙的 Dunk SB 鞋款,背後推手與 Nike 已故總監 Sandy Bodecker 有著深厚關聯,甚至有著「SB 是 Sandy Bodecker 的縮寫」的說法,將其發揚光大,Nike 滑板支線品牌也因此油然而生。

Sandy Bodecker
圖片來源:Nike

其中, 2003 年的作品 eBay x Dunk SB 因只生產三雙,曾以近 3 萬美金(約 90 萬新台幣)的價格售出,交由得標者後,另一拍賣樣品隨即被切割銷毀,最後一雙則是作為 Sandy Bodecker 的退休禮物,成為 Dunk SB 中最稀有的配色之一。

圖片來源:Collater.al

eBay x Dunk SB 將傳奇回歸!

不過,Sandy Bodecker 基金會日前無預警分享 eBay x Dunk SB 的回歸消息,乍看之下與當年販售版本相同,用上紅、白、綠、黃的 eBay 招牌配色,搭配顯目的漆皮鞋面,鞋跟的 eBay 字樣則換成了 Swoosh SB 的創新 Logo,中底還用上透明冰底穿插其中,向當年切割毀損的版本致敬,為復刻鞋型增添了些許新意。

ebay x dunk sb
圖片來源:@bodeckerfound

特別的是,今年恰逢 Nike SB 創立 20 週年,這雙傳奇鞋款的回歸或許與其息息相關,雖然目前未有相關販售消息,但想必已經引起廣大鞋迷期待,期望能盼到傳奇於今年正式回歸,還請有興趣的朋友鎖定 CooL 的追蹤報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