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周桂羽繼夢想家 G4 後再度爆發成奇兵!富邦總冠軍賽聽牌,許總賽後透露為何堅持要他轉型控衛!

富邦勇士昨天在總冠軍賽 G4 擊敗新竹街口攻城獅,系列賽以 3 : 1 聽牌,以機會在客場奪冠。這場比賽周桂羽打得很精采,賽後他也參加的記者會,分享了這場比賽的心得。

攻城獅此役賽前換下了效率不佳的法獅,改由布魯斯巫獅先發,另外球隊除了高國豪之外的其他3名控衛都不能上場,林明毅、田浩因傷缺陣,而陳堅恩則是遭到禁賽。

這場比賽富邦傳出了 34 次助攻,球隊雖然外線的表現有所下滑,但卻用很多開後門的空缺戰術來換得禁區得分。球隊洋將瓊斯表示,這場比賽大家有照著教練的 Game Plan 走,一直保持侵略性,攻下 24 分的他也感謝隊友製造空檔,讓他得到很多得分機會。

今天富邦板凳狂砍 48 分,其中年輕的前鋒周桂羽 10 投 7 中攻下 17 分,表現相當精采,還命中了個人在季後賽的第一記三分。事實上他在和夢想家的系列賽就已經在最後一戰發揮的很棒,也讓人再度激起討論他的發展性。

周桂羽大學時期以全能身份活躍,但來到富邦後轉型為控衛,他自認基本功不紮實,因此面對對方壓迫時總是會很掙扎。不過還是很感謝教練給自己機會,在場上磨練身手。

許總則語重心長的表示,球隊確實委屈他了,但也透露自己為何要磨練他打控衛的決心,「他從宗憲身上學到很多防守技巧,從阿鼎身上學到傳球技巧,從文誠身上學到卡位技巧。他是非常全能的球員。所以有人可能會問為我什麼要把他放到一號?那是因為沒有看過我們的訓練,無法感受到他的傳球很好。當然就像他自己說的,鋒線對上後衛,被壓迫後的失誤,是他要去學習。」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