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對決中國「長人陣」戰力告急!「新台灣人」阿提諾快篩陽性,恐缺席中華隊世界盃資格賽!

為備戰即將到來的世界盃籃球資格賽與亞洲盃預賽,近日中華男籃終於在各方的努力下正式開訓!雖然因為疫情影響,加上國內 P.LEAGUE+ 聯賽尚未比完,但中華隊還是齊聚目前國內外的優秀球員,分成年輕有潛力的球員的世界盃代表隊與國家一線球員的亞洲盃代表隊,盼望在球員們的積極訓練下,能為台灣帶回佳績與勝利榮耀。

中華隊

中華隊
中華隊

然而,在明天就要出發的世界盃男籃資格賽中華男籃隊中,卻不幸於關鍵時刻遭到疫情搗亂。據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稍早釋出的訊息指出:

「明天將前往澳洲墨爾本參賽的世界盃資格賽中華男籃隊傳出劉駿霆及歸化球員阿提諾兩位球員快篩陽性,目前正等待PCR結果,若確定染疫將無緣本階段資格賽,對中華隊戰力影響甚巨。中華男籃隊自開訓以來即實施定期快篩,確保隊職員能夠在健康無虞狀態下參加比賽,仍不幸在出國前出現球員快篩陽性消息,劉駿霆、阿提諾分別在昨、今日出現快篩呈陽性,已先進行隔離並安排PCR檢測等待結果中,如確診將無法隨中華隊赴墨爾本參加本階段世界盃資格賽。如劉駿霆、阿提諾無法參加世界盃資格賽,中華男籃隊參賽球員人數剩下13人:林秉聖(中信)、盧峻翔(領航猿)、林正(領航猿)、王子綱(台啤)、陳兆豪(台啤)、陳又瑋(鋼鐵人)、周暐宸(臺銀)、孫思堯(太陽)、游艾喆(政大)、林彥廷(政大)、張鎮衙(政大)、唐維傑(旅美)、吳怡斌(海神)。」

歸化球員阿提諾在去年正式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成為台灣繼戴維斯後,第二位新台灣人。並且因為規化前後相差了快 10 年,對於禁區戰力一直在國際賽區於弱勢的中華隊來說,阿提諾無疑是為戰力提升不少,看到阿提諾的規化,也讓不少台灣球迷相當感動。

阿提諾今年初已經有代表中華隊出征沖繩世界盃賽事的經驗,回來後也在 T1 聯盟台鋼獵鷹腳初不錯的成績單。本次中華隊世界盃資格賽分組將碰頭中國以及日本,因為日本為世界盃籃球賽主辦國,所以已經握有參賽資格,除去日本之外,中華隊必須取得 B 組前 2 名才得以晉級第二輪的賽事。然而中華隊另一支對手中國隊,這次卻排出包含第一控衛郭艾倫與周琦等球員的黃金陣容,隊內 200 公分以上的長人多達 7 人,佔據整支隊伍的一半,假如最後阿提諾真的因為確診缺席,絕對是對中華隊的勝利添加諸多變數。

世界盃資格賽中華男籃隊首戰將於 7 月 1 日碰頭中國、7 月 3 日迎戰日本,最後一天 7 月 4 日再戰中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