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漫威把雷神黑人化?刻板印象太多遭網友炎上,作者最終將收益全捐!

在最新的漫威漫畫《無限可能:假如…?》(What If…?)中,《蜘蛛人:新宇宙》的黑人蜘蛛人 邁爾斯莫拉雷斯(Miles Morales),化身為新版雷神,讓黑人飾演這位北歐神祇,在這越來越注重多元種族平權的娛樂產業中,似乎是一項非常值得讚賞的嘗試,不過作者 Yehudi Mercado 筆下的黑人雷神,太過刻意的賣弄黑人文化,使其充斥著許多大家對於黑人的刻板印象,遭到網友們的強烈撻伐,且反對聲勢越演越烈。

黑人雷神混搭各種刻板印象,慘遭網友謾罵!

圖片源自《無限可能:假如…?》

說來有趣,這是《無限可能:假如…?》(What If…?)首次引起爭議的話題,網友認為讓黑人雷神穿上球鞋,武器雷神之鎚則貼滿了塗鴉貼紙,說話帶著像是饒舌般的腔調班刻意,雷神之家亞斯格甚至變成了黑人貧民區的模樣,這一切的元素都完全照搬大家對於黑人的刻板印象,令大家不敢相信在如今的年代,還有如此帶有「種族歧視」的作品出現,這也讓一度被評為近年來最好的漫威角色 邁爾斯莫拉雷斯(Miles Morales),蒙上了一層灰。

作者出面道歉,並將收益全捐給布魯克林圖書館 Bodega!

身為白人的作者 Yehudi Mercado 更被網友抨擊:「讓黑人作家來創作黑人角色是有其原因的!」、「這種混搭簡直可笑!」。此外,整個創作團隊似乎都是白人,這更令網友們火大,也難怪會創作出如此具有爭議性的作品。Yehudi Mercado 對此回應:「感謝大家對於新作品的批評,儘管自己有猶太和墨西哥的生活背景經歷,但我仍然失敗了,我會吸收這次的經驗,並將收益全數捐給布魯克林的圖書館 Bodega,提供紐約的孩子們更多書籍。」。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