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玩酷子弟|享受孤獨的人擁有更熱愛自由的靈魂!HowZ:「過得簡單些,我想我會更快樂!」

這次暫且不聊作品、不談在舞台上帶著藝人光環的HowZ,而是與大家一樣在生活中感受著五味雜陳,最真實的他,心思細膩卻也容易被悲觀情緒牽動的他說總覺得自己心裡住了一個小男孩,而學著如何與「他」相處則是最近深刻感受與學習的課題。

「與自己相處」看似老生常談的話題,但問十個人總會有十種截然不同體悟,確實在成長過程中學業、朋友、玩樂、感情充斥了日常生活,忙著了解暗戀的對象都來不及了,哪來多餘的時間去思考這個問題。

慢慢長大了,卻有越來越多時間去思考這問題,或許是懂得自己要什麼、懂得篩選生活中的人事物,才發現原來與自己「獨處」是最難的事!即將30歲的HowZ也才慢慢找到與內在的小男孩共存並療癒自己方法,此回讓我們跟著他一起走進他的內心世界。

JBL Xtreme 3 可攜式防水藍牙喇叭 黑色 售價13,900 / Ray-Ban 0RB3691F 001/P153 售價8,500

時隔兩年再次與HowZ合作,這天是個陽光大到灼人的晴天,「早安呀!好久不見~」當編輯還在因為一大早的拍攝厭世時,他一句充滿活力的問候直接把我的思緒拉回來,搭配那張與刻板印象中饒舌歌手兇狠樣貌不同的靦腆笑容,不禁讓編輯心想,嗯!他好像沒變呢,依舊是當初那個眼裡發著光的HowZ,但少了點青澀,感覺更加穩重了!

而在去年他終於迎來了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帶光者 the Light Bringer》,這張專輯不僅是他這幾年生活感觸的梳理與宣洩,更是他向眾人的再次自我介紹。

JBL Xtreme 3 可攜式防水藍牙喇叭 黑色 售價13,900 / Ray-Ban 0RB3691F 001/P153 售價8,500

聽眾們的反應也直接回饋了他這幾年的努力與心血,多首熱門單曲在音樂榜單上徘徊,一慣的耗式唱腔與時而暖心時而兇狠的音樂曲風,他將自己每個面向都用音樂來展現。

「這張專輯綜合了我的過去與現在,也想讓大家知道我不只是外表看到的這樣而已,畢竟我是聽嘻哈長大的,在音樂上除了情歌我一樣可以很硬派,而在個性上越了解我,會感受到其實我有很多很反差的面向」

JBL Xtreme 3 可攜式防水藍牙喇叭 黑色 售價13,900 / Ray-Ban 0RB3691F 001/P153 售價8,500

當編輯問到今年金曲獎沒有入圍,會不會感到失落?

「完全不會!我從小就是與獎項無緣的體質,讀書時就連進步獎之類的都沒有得過,所以對我來說很正常的事情哈哈,或許入圍、得獎這件事對新人來說會比較在意,但對於我這種已經做音樂做了六七年的歌手,我只會覺得沒有入圍?好沒關係,那我就繼續努力。」

看著他自信的回覆就能感受到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前進,與前幾年不同的是他現在肯定並且堅信自己做的音樂,不只為自己帶來能量也能成為大家力量,有沒有得獎對他來說一點都沒有影響!

JBL Xtreme 3 可攜式防水藍牙喇叭 黑色 售價13,900 / Ray-Ban 0RB3691F 001/P153 售價8,500

下個月他即將邁向三字頭,而這個年紀在世俗裡本就是一個充滿壓力的數字,好似該成家立業或是有一番成就,讓三十歲在普世價值觀中成為一個被審視過往的門檻,而他又是如何看待呢?

「確實在二十初頭時會對三十歲的自己有一些期許和幻想,以前覺得三十是一個該成熟的年紀,甚至覺得有點老,但現在我快到達那個年紀,我反而覺得我才三十欸!我常在想人其實是非常晚熟的,貓貓狗狗可能只能活十幾年,但我們人類可以活到七八十歲,甚至更長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調和任務要去執行,不如放輕鬆一點去迎接這個新的階段!」

對於年紀,編輯也有和HowZ一樣的看法,對啊!才三十而已!人類的成長應該用十年來做計算,回想十歲時我們還在矇懂摸索這個世界;二十歲才開始能獨立用自己的眼光去認識這個世界;三十歲才能用所學所認知的去體會這個世界,三十歲不過是來到這世界的第三年罷了,現在就要斷定自己的成功與否嗎?編輯反而認為人生才正要開始呢!

JBL Xtreme 3 可攜式防水藍牙喇叭 迷彩 售價13,900

「以前只會想著自己要什麼,但現在我會開始思考我有的是什麼?我覺得人隨著年紀與階段想要的會逐漸增加,但我剛好相反,我反而是希望越來越少,我開始會以讓自己活得更自在為出發點,如果朋友圈可以再濃縮一點,想要的東西再少一點,過得簡單些,我想我會更快樂。」

編輯聽完他的看法腦海中立刻浮現〈How Eazy〉中的歌詞「簡單不是擁有的少;而是需要的不多」,在他的作品裡藏著他每個階段的想法,一直以來他的生活態度沒變過,他悠然自得地說道「那時寫這首歌的當下是知道該這樣去做,但現在則是正在實踐做這件事」,平時笑說自己是個宅男的HowZ,其實只是更喜歡獨處時的自由,獨處可不是把心門關上但也不強迫自己社交,而是能在兩者間拿捏住剛剛好的平衡。

JBL Xtreme 3 可攜式防水藍牙喇叭 迷彩 售價13,900

「三十歲其實是一個心理狀態很容易不安的年紀,因為內在與外在的壓力都不斷的再施壓,所以這段時間我覺得能照顧好自己、找到能療癒自己的方式就是最棒的事情」

在結束專輯的製作與宣傳後他把心思放在家人和親近的朋友上,更重要的是放在自己身上,與自己相處其實是需要練習的,不是指朋友間沒聯絡的空檔而已,而是僅僅與自己的思緒、感受待在一起時那才是真正的一個人!

「一開始蠻需要調適心態的,以前會覺得自己去看電影很怪啊,但後來覺得為什麼不行?前陣子我還自己去了一趟綠島旅行,以前會覺得旅行跟誰比較重要,吃什麼、玩什麼都是過程,以前花五分鐘看的風景,這次一個人旅行我能花五十分鐘慢慢獨享,不管是食物、景色或旅程中遇到的人事物,所有感受都被放大,這是以前沒體會過的,對於療癒自己有很大的幫助,對了!我甚至自己一個人去開刀過,直接挑戰孤單指數第一名啦!哈哈」

看HowZ笑著分享這些趣事,可以感受到他很享受獨處時的寧靜,獨處時腦袋是最為清澄透澈的,靜靜的感受微風輕拂,看著夕陽染紅雲朵與大海、隨著海浪拍打的節拍,放空思緒找回內心的平靜,這趟獨自旅行療癒內心的富足感便是最大的收穫。

JBL Xtreme 3 可攜式防水藍牙喇叭 藍色 售價13,900 / Ray-Ban 0RB2298F 954/3354 售價6,800

「我常覺得我心裡有個小孩,那個小孩他很容易被負面情緒影響,這也是我從小到大的課題,但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我開始學會如何用過往經歷去教導這個孩子保持正向,我也認為我會一輩子需要和這個小孩共處,所以我不斷再學習,調適自己,當有悲觀情緒來臨時就換個方向去思考。」

HowZ始終沒忘的本質就是「保持最真實的自己」,面對黑暗他選擇做自己的光,直面那些不完美,即使不完美也不躲藏,因為這都是我。

悲觀主義者、享受孤獨又如何?不要認爲自己是異類,孤獨與孤單是截然不同的,「孤獨」是自我療癒的過程,是一股於內在流動的能量,專心於自己,不排斥與人交流只是更嚮往安穩的寧靜,不管對HowZ或所有人來說學會獨自面對也是一種成長的必經過程。

JBL Xtreme 3 可攜式防水藍牙喇叭 藍色 售價13,900 / Ray-Ban 0RB2298F 954/3354 售價6,800

你以為饒舌歌手都愛跑趴?他偏偏喜歡獨處;你以為他外表斯文其實滿身刺青,你從抒情歌認識他,其實他更擅長嘻哈,無論心理暗面或亮面這些反差都是HowZ的組成,不同的面向和體驗最終也積累成他的養分,音樂和創作不只是他的情感的出口,更是他為聽眾們帶來溫暖能量的載體,聊起音樂他眼裡的光依舊閃耀,如果透過音樂去認識他,你會發現他的內在世界充滿了無數反差,不變的是他絲毫不偽裝的初心,也期待HowZ繼續用作品帶給更多人溫暖與接納自己的力量!

商品資訊

Smile Sound

JBL Xtreme 3 可攜式防水藍牙喇叭



PRODUCTION CREDITS

Photographs by @zhone_feng / Photo assistant @wayne1067@lizzzz.8
Edited & Styled by @im_joyjoyjoy 
Designed by KIWA、 @im_joyjoyjoy 
Hair stylist @jarvis_lin0131 / Makeup @lin_jia_girl

Special Thanks_ The North FaceRay-BanLAB Taipei丹大戶外用品館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