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關於 Supreme x Vans x Nate Lowman 三方聯名不能不知道的三件事!

街牌王者再迎來聯乘新作。

Supreme 原定 7 日迎來和滑板巨匠 Vans 的聯乘鞋款,但下午突然宣布取消發售,讓粉絲十分錯愕。該鞋選用 Skate Grosso Mid 作為藍本,還找來知名畫家 Nate Lowman 共同設計,今天就來和讀者聊聊,此次三方聯名不能不知道的 3 件事。

1. Nate Lowman 是誰?

Nate Lowman生於 1979 年的美國內達華州,並在加州成長,到了 1997 年前往紐約大學就讀。2000 年初期,Lowman 和 Dan Colen、Dash Snow 及 Ryan McGinley 憑藉著具有青春活力、諷刺市中心的創作而聲名大噪;Lowman 的作品涵蓋繪畫、印刷、雕塑、裝置和拼貼,他透過收集剪報、傳單、甚至是垃圾上的圖案當素材,將其重新塑造成一種視覺語言,用來探索暴力、消費、名人、犯罪、失敗、神話、衰敗和災難,因此他的作品經常圍繞政治、諷刺和憂鬱等議題。

1

1

(圖片:collater)

2. 鞋身彈孔的由來

這款三方聯名是以 Lowman 的彈孔藝術作為主題,早在 3 月時,Supreme 就曾發售與 Lowman 合作的系列服飾,當時同樣也以彈孔藝術當主軸。Lowman 表示,他對把暴力的內容附加至平靜的幾何圖像上非常感興趣,而這款彈孔藝術的創作靈感,是來自他的朋友在德州某家加油站裡,偶然發現的汽車貼花;他利用絲網印刷技術將其放大,並延伸至畫布上,他在 2005 年舉辦的首場個人展覽,就曾收錄部分和彈孔有關的作品。

2

2
2
2

(圖片:Supreme、collater)

3. Supreme x Vans x Nate Lowman 三方聯名鞋細節解析

這款三方聯名鞋選擇以 Skate Grosso Mid 作為藍本,該鞋款是用已故傳奇滑手 Jeff Grosso 的名字命名,鞋身採用優質麂皮和帆布鞋面打造,加上 Lowman 特有的彈孔印花,十分具有辨識度。鞋舌處繡有 Vans 品牌標籤,沿著鞋孔則添加 Vans 的小標,鞋墊則印有品牌 logo,搭載皮革內襯、PopCush 鞋墊、硫化華夫餅乾大底,並在鞋跟標籤及楦頭部位添加磨沙皮,加強滑板時的穩定性。該鞋共推出黑、白、紅 3 款配色,原定 7/7 日在 Supreme 美國及歐洲店鋪和官網開賣,但 7 日下午突然宣布取消,有興趣的讀者要再等等。

3

3
3
3
3

(圖片:Suprem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