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第 21 冠!喬帥 4 盤戰勝「壞小子」奪溫布頓男單冠軍,到底什麼時候才輪到別人拿!?


2022 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世界球王 Novak Djokovic 在歷經 4 盤大戰後,以 4 : 6 、 6 : 3 、 6 : 4 、 7 : 6 ( 3 )擊敗 Nick Kyrgios ,奪得生涯第 21 座大滿貫冠軍。

Kyrgios今天已經發揮得非常出色,發出了多達30記Ace,然而面對強大又穩定的 Djokovic ,他在拿下首盤之後,慢慢陷入到了苦戰,隨著比賽張力增加,他最終無法再和球王抗衡。

Djokovic 這一場一發得分率超過 8 成,而且接發得分也優於對手,在丟掉一盤之後,心態也保持的很好,最終透過第四盤搶七打出一波 6 : 1 的攻勢,最終鎖定比賽勝利。

這是 Djokovic 生涯第 7 座溫網男單冠軍,追平 Pete Sampras ,並列公開化年代以來,奪得溫網男單冠軍數量第二多的球員,僅比紀錄保持者 Roger Federer 少一個

同時從 2018 年開始, Djokovic 完成了個人在溫網的 4 連霸,也是史上第 4 位達成此一成就的球員。而且他目前在全英俱樂部取得男單 28 連勝,在中心球場豪取 39 連勝。

賽後 Kyrgios 心悅誠服的稱讚 Djokovic 實在是太神了,無論再怎麼離譜的球都能打出來。而球王也鼓勵小老弟一定能再闖進大滿貫決賽,也笑說沒想到自己會對後者講那麼多好話。

Source:溫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