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從殺手小蘿莉到帥氣女雷神!用五部代表作帶你認識娜塔莉波曼

娜塔莉波曼作品

雷神索爾4上週在戲院正式上映,除了索爾、女武神與寇格再次回歸外,由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所飾演的前女友珍也以「女雷神」的身分在大銀幕前登場,雖然第一二集的珍就已經靠著聰明才智幫助了索爾,但這一次她更是成為了與索爾肩並肩作戰的好戰友。今天就要從娜塔莉波曼的五部經典代表作,帶你認識這位漫威新登場的女英雄。

娜塔莉波曼電影:終極追殺令

圖片來源:IMDb

童星出身的娜塔莉波曼,出道作就是盧貝松導演的經典動作片《終極追殺令》,故事描述少女瑪蒂達的全家慘遭黑幫殺害,獨自一人的她找上了冷血的職業殺手里昂,要求他將自己訓練成殺手,並且協助他執行報仇計畫。塔莉波曼在當中飾演叛逆卻又帶點青澀的殺手少女。即使當初試鏡才年僅11歲,又是第一次電影演出,娜塔莉波曼依舊完美地詮釋出了少女的冷酷與天真,這部作品也成為了娜塔莉波曼的經典,開啟了她接下來的星路。她在電影中酷酷的頸鏈和飛行夾克等造型,時至今日依舊是時尚潮流,讓許多女孩爭相模仿。

娜塔莉波曼電影:黑天鵝

圖片來源:IMDb

娜塔莉波曼的演技除了受到影迷喜愛外,更是獲得了電影圈的認可。她在2010年主演的驚悚電影《黑天鵝》中的精湛演技榮獲了當年度的金球獎與奧斯卡金像獎雙料影后。事實上《黑天鵝》在各個層面上對娜塔莉波曼來說都是人生中重要的經驗,舞蹈一直是娜塔莉波曼嚮往的藝術形式,藉著這次的演出也讓她一圓舞蹈練習的夢想,不只如此更因此認識了她老公,也就是《黑天鵝》的編舞家班傑明。

娜塔莉波曼電影:愛與黑暗的故事

圖片來源:IMDb

成為導演可以說是每位演員的夢想,娜塔莉波曼也是如此。《愛與黑暗的故事》是娜塔莉波曼自導自演的作品,由以色列作家的同名自傳改編,描述當年在二戰開始時的以色列猶太人生活。同樣是以色列裔的娜塔莉波曼,當初在看到原著小說後,腦海中出現了一幕幕清晰的畫面,因此決定親自將這些畫面拍攝出來。有了執導作品的經驗後,娜塔莉波曼也更能夠鑽研自己的演技,並且從不同的角度看待電影製作。

娜塔莉波曼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

圖片來源:IMDb

2016年的美國傳記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雖然不是娜塔莉波曼第一部演出的傳記電影,但要詮釋出人們熟悉的美國第一夫人「賈姬」賈桂琳,對於她而言是一大挑戰。即使如此,她依舊在談吐與舉止中,將人們記憶中的賈桂琳,重新呈現在大銀幕上。這次的演出也為她再次拿下了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

娜塔莉波曼電影:V怪客

圖片來源:IMDb

在出演反烏托邦電影《V怪客》之前,娜塔莉波曼就已經是原著DC漫畫的忠實粉絲了,她甚至在訪談中說道這部電影的角色可以說是她求來的。以光頭造型亮相的的娜塔莉波曼,這樣的造型不只對觀眾來說十分新鮮,對於娜塔莉而言,也是個嶄新的經驗。此外,在電影中必須與帶著面具的「V怪客」對戲,由於看不到表情,只能從動作與聲音中感受對方情緒,這部作品也讓娜塔莉波曼再次磨練了自己的演技。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