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變成籃球浪人?成力煥夢想家待了一季又換隊,球迷:「是不是想蒐集彩虹球衣?」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球團昨(14)公布,經與桃園領航猿球團協調同意,並呈報聯盟核准,台新夢想家以球員成力煥以及 2022 年 PLG 選秀會首輪第四順位選秀權向桃園領航猿交易球員吳家駿與林耀宗。

台新夢想家向桃園領航猿交易球員吳家駿與林耀宗

吳家駿現年 28 歲,身高 174 公分,擁有出色的組織能力與傳球視野,並於去年獲選中華隊出戰亞洲盃資格賽,具國際賽經驗。 2016 年自國體大畢業後吳家駿即加入 SBL 桃園璞園建築籃球隊, 2020-21 賽季,他以場均 4.9 助攻拿下年度助攻王,為年度數據獲獎名單中唯一本土球員,更入選年度第一隊。 2021-22年 吳家駿轉戰 PLG 加盟桃園領航猿,賽季繳出 7.6 分、 2.8 籃板、 3.9 助攻成績,罰球命中率超過八成, 4 月 24 日對決夢想家賽事中,他上場 28 分鐘貢獻 22 分,其中外線五投五中,也創下他的 PLG 個人得分最高紀錄。

林耀宗現年 31 歲,身高 194 公分, 2012 年他以榜眼之姿加入 SBL 台灣大籃球隊,而後便加入璞園體系達 7 年,更曾參與三屆威廉瓊斯盃國際邀請賽,具豐富賽場經驗。林耀宗具優異彈跳能力與機動性,並有十足的拚勁,近年他的進攻手段也更加多元,是陣中重要的本土禁區好手。

台新夢想家總經理韓駿鎧首先提及非常感謝成力煥的貢獻,「力煥的訓練態度很積極,場上的高能量拚勁也是大家有目共睹,可惜雙方沒有擦出最好的火花,我們很開心能夠與力煥創造許多共患難的深刻回憶,也衷心感謝他為夢想家的付出,祝福他到領航猿後能有更亮眼的表現,更期待日後與他在球場上的良性競爭!」

談到新補強兩位前後場即戰力,總經理韓駿鎧也提到,兩位球員的加入皆可以協助球隊的輪替陣容更加健全,「老吳有很優秀的組織能力,有速度可帶起攻防轉換,在上季尾端也可以看到他也有很不錯的外線能力,期待他加入球隊後能夠持續精進、突破自己,幫助我們提升進攻威脅性!耀宗是一名很有經驗的鋒線球員,擁有很棒的身材條件,場上的態度也很拚,在攻防兩端都能與對手抗衡,希望他能夠好好發揮證明自己!」

現階段兩位球員也持續進行自主訓練,提升個人技巧並維持體能狀態,談到將轉隊再戰,吳家駿表示,「之後和老婆、我們的貓咪還有即將出生的兒子都會一起搬到臺中,很興奮也很期待迎接新生活!自己也會盡快融入夢想家體系,新賽季目標就是幫助球隊搶下冠軍!」林耀宗則提到,「新賽季我最希望的就是保持健康,也會毫無保留、盡全力協助球隊完成目標!」

成力煥在 PLG 首季加盟新竹街口攻城獅,隔年轉隊夢想家時引發爭議,還促使自由球員名單公布成為定制,沒想到只待一季又被交易到領航猿。球迷也紛紛表示:「變籃球浪人了」、「年年季前看力煥」、「力煥趕快再拍個片看看」、「成是不是想蒐集彩虹球衣?」、「成去年用”血流成河”當代表,今年要用甚麼呢?」。

Source: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