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雷神索爾4「屠神者」克里斯汀貝爾:五部經典作品帶你認識這位演技派巨星

雷神索爾4「屠神者」克里斯汀貝爾 五部經典作品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身為一位演技派演員,無論是為演出改變身形,抑或是那後代蝙蝠俠難以取代的黑暗騎士形象,他的精湛演技一再的深植人心。而這次在漫威電影《雷神索爾 4:愛與雷霆》中飾演反派「屠神者」,不同於過往反派的免洗性質,這次無論是劇情上還是克里斯汀貝爾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都讓「屠神者」這個角色更加的立體,也成為了這次電影中搶眼的角色。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回顧克里斯汀貝爾的五部代表作吧!

克里斯汀貝爾電影推薦:蝙蝠俠黑暗騎士系列

圖片來源: IMDb

提到克里斯汀貝爾就不能不提他在《黑暗騎士》系列中所詮釋的經典角色—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並不是第一代的蝙蝠俠,但卻可以說是最經典的一位蝙蝠俠,就連新一代由羅伯派汀森所飾演的蝙蝠俠。與以往的蝙蝠俠作品不同,由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黑暗騎士》系列,更著重在蝙蝠俠的起源以及沒有絕對善惡的灰色地帶,也讓「蝙蝠俠」一角成功打進了超級英雄漫畫迷以外的市場,堪稱是超級英雄電影中的經典之作。

克里斯汀貝爾電影推薦:頂尖對決

圖片來源: IMDb

事實上,《黑暗騎士》並非克里斯汀貝爾與諾蘭導演第一次合作的電影,他們在 2006 年所合作的《頂尖對決》也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燒腦作品。故事設定在 20 世紀的倫敦,兩位舞台魔術師互相較勁的故事。劇情設定看似簡單,卻在諾蘭導演一貫的非線性敘事方式進行下,一再地出現意料之外的轉折,高潮迭起的情節令人大呼過癮。而克里斯汀貝爾與休傑克曼兩位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更是激起了不少火花,為這部電影增添了更多可看性。

克里斯汀貝爾電影推薦:燃燒鬥魂

圖片來源: IMDb

有著「氣球人」稱號的克里斯汀貝爾,是位可以為了演戲暴瘦又暴肥的敬業演員,他在傳記電影《燃燒鬥魂》中,為了飾演曾吸毒入獄的拳擊手迪奇 Dicky,減了 13 公斤,瘦成皮包骨的樣子令人敬佩。而身為演技派的他當然不只在外型上下功夫,為了更真實地呈現他所飾演的角色,他花了好幾個小時與 Dicky 本人相處,就是為了從聲音到肢體動作等小細節都能惟妙惟肖的呈現在大銀幕上,當年以這部作品榮獲了奧斯卡影帝的寶座。

克里斯汀貝爾電影推薦:為副不仁

圖片來源: IMDb

同樣是傳記電影演出,克里斯汀貝爾在電影《為副不仁》中,飾演美國史上最具實權的副總統迪克錢尼,故事講述錢尼如何從一位白宮實習生,一步步的往上爬,最後成為小布希的副手,掌握最大實權。為了這次的演出,貝爾透過營養師的調配,靠著狂吃增胖了 20 多公斤。他在《為副不仁》中,除了外型,就連語調和呼吸聲都模仿得極為逼真,在戲中精湛的演出更為他贏得了當年的金球獎最佳音樂喜劇類男主角。

克里斯汀貝爾電影推薦:賽道狂人

圖片來源: IMDb

F1 賽車 24 小時耐久賽的傳記電影《賽道狂人》,不同於以往專注在「競速」刺激感的動作電影,不只是以賽車手的心路歷程為重心,更將福特與法拉利之間的汽車設計競爭重現在電影當中。雖然劇情內容不全然是依照史實,但由克里斯汀貝爾所飾演的賽車手肯邁爾斯(Ken Miles)再次讓人體認到了貝爾卓越的演技。為了此片的演出,貝爾甚至到了專門培育賽車手的高性能駕駛學校學習,電影中也是由他親自上陣,在跑道上馳騁,呈現出最真實的情緒反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