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觀玲老師】夏天就是要敷冰涼面膜啦~但你了片狀跟塗抹面膜的功效嗎?

觀玲老師嚴選 2022夏日涼感保養「面膜」推薦TOP5

夏天就是要敷膜呀!將冰冰涼涼的“膜”敷在臉上,又能降溫又能保養多棒!但不同型態的“膜”功能也不同,基本上保濕相關我都會選片狀面膜,敷20~30分鐘讓肌膚充分吸水,而深層清潔時則會選泥膜,乾燥過程中能充分調理毛孔!

【片狀面膜給它冰冰的敷】SNOW FOX

個別包裝片狀面膜除了攜帶方便,還能隨包裝冰在冰箱,或直接泡在熱水熱敷,也是消費者會習慣的面膜型態,但依環境及膚溫不同,其實不用太拘泥於品牌建議的時間,有些材質甚至能敷滿30分鐘反而不浪費,但可千萬別敷著睡覺啊!

這款面膜收藏組採扇形盒,如同高級面膜收納盒般,裡面有草本活萃緊緻面膜及藍睡蓮亮白面膜各5片,今天敷保濕隔天抗黯沉,更特別的是~藍睡蓮面膜會發熱,能舒張毛孔幫助吸收,還有添加痘痘肌最需要的“鋅”,很適合男性使用。

SNOW FOX 奢華SPA面膜收藏組 10入 NT2,050

【塗抹式面膜也功效多多】阿原

泥膜雖然敷起來冰涼,但需要清洗總讓人覺得麻煩,但如果要調理毛孔,能緊貼肌膚的泥狀面膜效果反而好,“泥”能徹底清潔毛孔髒污,另外晚安面膜則可當成保養品使用,不需再清洗,薄擦或厚敷都OK,是睡覺開冷氣者的必備款!

阿原也推塗抹式面膜了,膜力四色共 4 款,2 泥 2 凍滿足保養需求,泥膜以海洋冰河泥為基底,黑泥能控油,黃泥能提升代謝,而粉紅凍能延緩老化,白凍能鎖水保濕,還搭配精油香氣,而且植萃成分皆來自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阿原農場」喔!

阿原 好膚淨化泥模 50g NT880
阿原 好膚煥采泥模 50g NT880
阿原 好膚豐潤晚安凍模 50g NT880
阿原 好膚保濕晚安凍模 50g NT880

【敷泥也能來自四面八方】Dr.CINK

泥膜特色就是~從濕到乾的過程,成分中的泥粉會產生吸附力,吸取毛孔油脂及髒污,但能達到毛孔深層清潔的“泥”也有好多種,例如冰河泥、黑泥、火山泥等等,再加上不同保養成分,連泥膜也能分成保濕、亮白、無瑕等不同功效!

塗抹式面膜最棒的是~可局部塗抹,例如只使用T字部位!這三款黑泥賣最好,含碳元素的黑泥被稱為超狂毛孔吸塵器,綠泥為濟州島火山灰泥,加上綠茶、藜麥等,低敏溫和,白泥則為冰河泥,添加玻尿酸更加保濕水潤,還能舒緩鎮定。

Dr.CINK 深層保濕煥白冰河泥 120ml NT1,280
Dr.CINK 黑能透白光感亮顏黑泥 120ml NT1,280
Dr.CINK 藜麥奇肌淨顏無瑕火山泥 120ml NT1,280

【敷泥膜時也能享受芳療】DEW

敷面膜時間最少都有個10分鐘,所以如果能在面膜中添加喜歡的精油香氛,還能同時釋放好心情賀爾蒙,舒緩並提升保養效果,而泥面膜總是讓乾性肌膚敬而遠之,所以添加美容油、可全臉使用的泥面膜會是趨勢,還添加可分解按摩顆粒!

DEW去年推出薰衣草款就大受歡迎,因為除了精油香氛,成分中的角鯊烷跟酪黎油讓深層清潔變溫和,先全臉敷上皂泥膜停留5~10分鐘,加點水開始按摩,按摩顆粒會慢慢分解,接著溫水清洗即可。夏天大推清涼綠色薄荷款,很舒爽!

DEW 薰衣草香氛皂泥膜 90g NT1,050
DEW 薄荷鼠尾草香氛皂泥膜 90g NT1,050
DEW 玫瑰天竺葵香氛皂泥膜 90g NT1,050

【塗抹式與片狀面膜結合】東森自然美

最近很流行一種保養小物,就是“面膜的面膜”,為了擔心敷片狀面膜時,水分會被空氣蒸發,所以在片狀面膜外再罩上矽膠膜,這概念是對的,尤其於冷氣房或吹電扇時很重要,但塗抹式面膜這麼做,一樣能提升保養成分的吸收力嗎?

除了我個人很愛的爆水氣墊面膜外,最特別的是敷面軟膜組合,裡面還附有面膜布,先使用2/3管於臉部肌膚,貼上面膜布後再塗抹剩下的量,接著就是等待變帥的時間了,敷30分鐘也OK,真的很奢華,抗老就用金管、控油就用綠管。

東森自然美 γ-PGA超效保濕爆水氣墊面膜 6入 NT1,500
東森自然美 NB-1活膚緊實敷面軟膜組合 6入NT3,600
東森自然美 NB-1細緻毛孔敷面軟膜組合 6入NT3,000

敷面膜真的很享受,不管是片狀或塗抹式,你只要敷著就好不用管它,然後做自己的事情就好,讓肌膚盡情享受10~30分鐘保養成分的注入,但夏天除了保濕面膜,一定要加強泥面膜來調理毛孔,毛孔會呼吸,也能提升後續的保養效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