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A 怪獸!Porsche 911 GT3 R 工廠賽車正式發表

Porsche 911 GT3 R
Porsche 911 GT3 R

全新 Porsche 911 GT3 R 即將在今年 Spa 24 小時耐力賽上登場!從 2023 年賽季開始,Porsche 客戶車隊可以在全球所有 GT3 賽事活動中使用這款全新賽車。以最新的 992 世代 911 為基礎,搭載更強大的引擎,動力輸出可高達 565 PS,且具備更穩定的空力性能和更優異的配重!

排量升級 4.2L!

Porsche 911 GT3 R

幾乎可說是 992 標準動力規格的進化版。與前一世代相同的地方是,兩者皆為四氣門缸內直噴水冷水平對臥六缸引擎。而主要的不同是排氣量:與 911 RSR 一樣,911 GT3 R 的容量增加了 5%、到 4,194 cc,讓最大動力輸出提高到 565 PS 左右,並且強化扭力和功率曲線,更適合紳士車手和隊伍。

Porsche 911 GT3 R

沒有渦輪增壓系統,並維持經典的後置安排,提高循跡力和制動能力;另外,其在車體內的安裝角度前傾 5.5 度,以便為車底擴散器創造更多安全空間。交流發電機和空調壓縮機等外掛裝置亦被向前移動了一公尺,安置於引擎和變速箱前面的空間,有助於車體重心平衡。搭載的序列式六速變速箱取自目前的 911 GT3 Cup;換擋撥片控制著一個電子換檔鼓式促動器,能夠完成非常快速又精確的換擋反應。

輕量化車身

Porsche 911 GT3 R

911 GT3 R 的懸吊系統經過大幅改良,提升操控性以及更精確的轉向,同時減少後輪的磨損,並縮短設定調校的時間成本,許多零部件和技術工程都承襲自 911 RSR,前軸採先進的雙 A 臂懸吊,後軸則採用多連桿設計。經過改良的 KW 避震器可利用其中的墊片提供 5 種設定,讓透過避震器調校更加精確,同時免去耗費大量時間成本。

Porsche 911 GT3 R

新款 911 GT3 R 輕量化的車身自量產車型借鑒,採用智慧型鋁鋼複合材質設計,再依據需求進行大幅修改。幾乎所有的車身部件皆由輕量化碳纖維製成,包含前、後車蓋、車門、車側葉子板、尾翼和車頂。輪拱則由芳綸纖維打造。

Porsche 911 GT3 R

全新 911 GT3 R 在安全上更是毫不妥協。座椅位置的調整、改良過的防滾架,新開發的 FIA 側面撞擊保護裝置相互結合,改良了六點式安全帶,方向盤的設計也得到進一步升級,並且加入 911 GT3 RSR 和 911 GT3 Cup 的零部件,例如:10.3 吋的螢幕和多重開關。

911 GT3 R 上的高效能 LED 頭燈搭載準直儀技術,這是 Porsche 為新的 LMDh 963 原型車等車款開發的最新科技。這個裝置的運作原理就像一個反向的放大鏡,它能在賽道上照亮特別大的區域。前一代車型裝配的車頭燈在之前已被認為是同級中最頂尖,而新版則是在此之上更進一步獲得大幅升級。

Source / Porsche Taiw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