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實測|全方位提升速度與反應!adidas D.O.N. ISSUE #4 開箱心得分享

就像是 Marvel 人氣電影《蜘蛛人-無家日》尾段,主角彼得帕克因為彌補多元宇宙帶來的問題,只能讓全世界的人都遺忘他,選擇孤單地獨自一人以蜘蛛人的身份展開新人生一樣。NBA 球星 Donovan Mitchell 的全新個人簽名球鞋 adidas D.O.N. ISSUE #4,也在這幾代不以蜘蛛人聯名配色為首發,而是改以對 Mitchell 來說意義非凡的成長經驗為靈感發想,全力聚焦在當家球星的個人色彩,使球迷們能透過球鞋更加與偶像相互連結,訴說更多關於球星本人的故事元素。

而近期在台灣悄悄上架的 adidas D.O.N. ISSUE #4,正是擷取 Donovan Mitchell 大學時期的路易斯威爾大學為配色靈感,將當年盼隨他征戰四方的紅色球衣,化為腳上戰靴,延續對於勝利的執著與籃球熱情。另外,全新的 adidas D.O.N. ISSUE #4 除了沿用深受好評的 Lightstrike 中底以外,鞋面也運用首次登場的  LIGHTLOCK 鞋面,全力提升速度性能,幫助 Donovan Mitchell 新賽季繳出好表現!今番,就讓 COOL 編的實著心得,來帶你好好認識 adidas D.O.N. ISSUE #4!

adidas D.O.N. ISSUE #4 實鞋一覽

如果說上一代是在中足搭載安全帶的超安全轎車,那來到全新一代的 adidas D.O.N. ISSUE #4 應該就可比喻成一部超級跑車,黑紅鞋面不僅呼應 Mitchell 的大學球衣,渲染出更多球星色彩以外,色系上也頗具有速度感;而包覆性上因為捨去掉彈性束帶的關係,特別採用 LIGHTLOCK 科技,填補包覆性之餘,再搭配上 Lightstrike ,雙重輕量化設計,在切入上更帶來一定幫助。

外觀輪廓較上一代更為流線,adidas D.O.N. ISSUE #4 線條上看似有些前低後高,這一點無疑是反應到鞋身分前後半部的區塊設計,不論是配色或科技也都圍繞在這要素上。鞋身前半部全都是 LIGHTLOCK 鞋面,看來就像是尼龍面料,觸感上相當滑順、強硬,特別大面積運用,只為加強腳掌包覆與輕量;而針對後跟比較需要鎖定的區域,設計師則是採用硬度擁有一定厚度的麂皮,不僅增添些許質感,也確實穩穩抓住腳後跟,經編輯實際體驗後,這一代腳踝處雖沒有小枕頭設計,但也並沒有不跟腳的情況發生。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adidas D.O.N. ISSUE #4 忠於品牌致力於環保的核心精神,在 25% 的鞋面結構至少是採用 50% 的再生材質製成,在環境與性能上取得平衡。

設計部分, LIGHTLOCK 鞋面帶點金屬光澤的特性,賦予視覺上的速度感與多元變化,不規則織線圖騰,使外觀看來更具層次,這一元素也出現在後跟雕刻出的紋路中,前後呼應。鞋舌印有 Donovan Mitchell 的蜘蛛個人 Logo,鞋帶中間部分印有代數名稱,後跟則燙金上 Donovan Mitchell 的字樣,標名身份。

adidas

adidas
adidas
adidas
adidas
adidas

本次 adidas D.O.N. ISSUE #4 鞋底採用特殊橡膠大底,搭配上經設計的紋路刻痕,針對不同作用區域展現不同的抓地表現,即使是編輯帶去室外場實戰,也沒有打滑的跡象。而從鞋底來看,更能清楚看見上述所提到的動力系統,分離式設計讓步伐移動上,加倍流暢,而中間部分的直線開口,也能幫助動能傳導,提升移動速度。

adidas D.O.N. ISSUE #4 實著心得分享

這回編輯都是在室外球場體驗這雙 adidas D.O.N. ISSUE #4,初始一上腳是感覺重心偏高,腳感偏硬,落地時稍微震腳,鞋面與後跟包裹紮實,沒有不跟腳的情況發生,而且場地有些微灰塵,還是能帶來發出嘰嘰聲的抓地力,這部分表現絕佳。後續經過第二次穿著後,能明顯感覺 Lightstrike 被踩開的感覺,雖然不是明顯的軟彈感受,但在反應上恰到好處,既能及時回饋又不會過於生硬,移動上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建議穿著者需適應後再進行實戰,相信穿著感會更加舒適。

綜合以上成績與台灣 $3,890 元的定價,adidas D.O.N. ISSUE #4 作為一雙大眾實戰鞋款,相信絕對是沒問題,推薦給喜歡地板感與速度感強烈的朋友們。

adidas D.O.N. ISSUE #4 已於 adidas 官方網站與指定店點正式發售。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