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靠著皺褶享譽時裝界!日本服裝設計大師「三宅一生」逝世,享壽 84 歲

日本知名設計師大師三宅一生( Issey Miyake )憑藉著獨特的皺褶剪裁,開創了全新服裝思維,奠定他在全世界的時尚圈地位,同時在他蘊涵日本文化的設計之中,也讓世界見識到東方的特有美學;不過稍早日本媒體報導證實了這位一代大師因癌症在家中逝世,享壽 84 歲,讓全世界時裝界扼腕不已。

三宅一生獨創的「一生摺」

生於 1938 年的三宅一生( Issey Miyake )畢業於東京多摩美術大學平面設計師系,先是在 Givenchy 底下工作,經過歐美服裝設計的洗禮,不久後返回反東京成立三宅設計事務所。在 80 年代後期, 三宅一生開始研究起一種新型摺狀織料,讓穿著兼顧舒適、美觀又好保養,因此「一生摺」這個技術便產生,而旗下支線 Pleats Please 就此縱橫時尚圈 30 年。

我們這個時代中最偉大的服裝創造家

不僅開創了「一生摺」,三宅一生也將日本文化及日式美學融入到服裝之中,更將「一塊布」玩到淋漓盡致,他的服裝就宛如立體藝術品般,擺脫了西方的制式設計,富含「解構主義」,將服裝升往另一個高度和境界,讓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館長稱道「 三宅一生是我們這個時代中最偉大的服裝創造家」。

最後,就一起哀悼這位一代設計大師三宅一生,他的精神和作品就和一生摺一樣,永遠不會消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