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透露當年練習時會打點三分之神!林書豪憶勇士時期往事:「 Curry 以前防守不好」

雖然還不確定是否會回台灣打球,不過「豪小子」林書豪近期接受天空體育採訪時,透露了過去在勇士和 Stephen Curry 搭檔時的事情,直言對方這些年成長許多,以非昔日吳下阿蒙。

Stephen Curry

Curry 已經是 4 座冠軍、 2 屆 MVP 和 1 座 FMVP 得主,也是聯盟中最頂級的球星,不過在過去他因為瘦弱的身體和平庸的體能,而曾不被看好能成為最頂級的球星。

林書豪稱讚 Curry 在很多方面都有所提升,而且非常有競爭意識,不斷的提升自己的技巧,「那個時候,當我在訓練中和他展開對抗時,他的防守不太好,難以在 NBA 級別的比賽中去進行防守。我速度很快,所以我總是去攻擊他。有時候我會得手,他就會感到懊惱不已——並不是不尊重我——而是他對自己有要求。」

「他那時候很容易失誤,控球時有些鬆垮。也有可能是因為他的防守,或者說是爭搶籃板能力不足,要麼是對比賽節奏的掌控不好。他在比賽中的很多方面都取得了進步,達到了贏取總冠軍的水準。」林書豪如此說道。

「當勇士健康的時候,他們每個賽季都具備奪冠的實力。要達到這樣的水準,是要付出很多的。」談到自己和 Curry 同隊的時光,林書豪說 Curry 總是相當有自信能進球,這也是他之所以會取得成功的關鍵。

Stephen Curry

「他不會改變自己的比賽方式,而是會保持比賽方式和侵略性,他給我一種感覺就是:『沒有我投不進的球,我可以在任何時候投進球,火力全開。如果你給我一個投籃機會並且球進了,那你今晚接下來就麻煩了』。」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