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宇宙邦不讓了!富邦勇士正式簽下「台銀魔獸」謝宗融,粉絲:「蒿吐露絲!?」

謝宗融
謝宗融

臺北富邦勇士休賽季持續補強,球團今( 15 )日宣布與球員謝宗融正式簽約,雙方簽下2年的合約。國家隊級的中鋒正式加盟,無疑大幅提升勇士本土及禁區戰力,能完整健康出賽後將幫助球隊在國內和國際舞台上爭取好表現。

本月 16 號將滿 27 歲,身高 199 公分,謝宗融在 2017 年以狀元之姿被選入 SBL 超級籃球聯賽的臺灣銀行。謝宗融生涯第四年,於第 18 季 SBL 打出生涯年表現,出賽 35 場平均12.5  分 8.8 籃板,投籃命中率 5 成 4 ,榮獲年度 MVP 、年度第一隊及年度進步獎等多項大獎的肯定。

同時在國際舞台上,謝宗融於 2018年 至 2021 年代表中華男籃出賽,被視為國家隊本土長人的接班候選人之一。

MVP 與國家隊等級的中鋒加入,總教練許晉哲表示:「謝宗融是一名即戰力的內線球員,儘管近年因傷影響自身表現,不過球團希望藉由完善的醫療及訓練團隊,能幫助他克服運動傷害,期待在能健康出賽後能給予勇士更完整的禁區戰力。」

謝宗融今年六月完成腳踝手術,球團將全力協助宗融復健至 10 月中旬,屆時會評估他加入團練的時間點及強度。謝宗融新賽季將披上 15 號球衣出發,與團隊挑戰 PLG 的三連霸和 EASL 東亞超級籃球聯賽的國際舞台。

而球迷見此官宣,也是很直白的表示:「宇宙邦」、「明年就看宇宙勇要不要贏而已」、「偽國家隊了吧?」、「蒿吐露絲」、「問就是三連霸」、「只有傷痛能限制富邦了」。

Source:富邦勇士提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