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Oh~Diane!這幾個字竟然有聲音?觀看破百萬的爆紅曲就是他們出品!Blueburn X Dr. Martens 帶你認識英倫搖滾魅力!

Blueburn,常接觸樂團的聽眾肯定聽過他們的作品,如果你對他們有些陌生那也沒關係,因為就連他們都笑說自己是比非主流還非主流的樂團!但如果哼出這首超過百萬觀看的單曲開頭,你一定會忍不住接著唱下去!

「Oh~Diane」,沒錯!〈Diane〉這首超洗腦的單曲正是Blueburn出品,火熱程度就連蔡哥、呱吉都到YT留言朝聖!

今年經歷了團隊重整,目前成員包含主唱KJ及兩位吉他手群淵與志丞。聊起組團的過程,將Blueburn凝聚的關鍵是同為「校友」的緣分,雖然不同屆,但三人都是交通大學校友,更是一群各自擁有正職的斜槓青年。

「因為玩團養不活自己啊!」群淵笑著說道,除了吉他手的身份外,自己同時也是替影集、電影翻譯的字幕翻譯師,志丞更是剛畢業的電子博士,而卸下主唱身份的KJ其實是位職業攝影師;三人的工作領域可說是不會相交的平行線,但出於對音樂的熱愛及共識,不同屆、甚至不同領域的學長學妹悄然碰頭,Blueburn於焉誕生!

三人有預料到〈Diane〉這首歌會爆紅嗎?

作為〈Diane〉的詞曲創作者,主唱KJ自嘲道「一開始只覺得這首歌自己很滿意,應該能被聽眾喜歡,但完全沒預料到受歡迎的程度如此熱烈,其實當初我只設立能超越五千觀看的目標,我就很滿意了!」團員們也分享到他們看到觀看數一直往上飆時,內心感受超不真實!

而〈Diane〉的成功也讓Blueburn開始找到音樂風格,高傳唱度的〈Diane〉彷彿扮演著引路人,讓他們在追夢的路上確認方向、更勇敢前行!

此次與Dr. Martens的合作有什麼想法?

三人眼睛一亮表示:「我們都是馬汀鞋的粉絲,因為馬汀的印象與英倫搖滾非常緊密,常看到喜歡的樂團在表演時著用,而 Brit-pop也影響我們非常深,很多喜歡的樂團剛好都來自英國,如The Beatles、Oasis是經典中的經典,比較近期的樂團像是The 1975、Coldplay我們也非常喜歡,因此,能跟代表英倫經典的馬汀合作我們超興奮的!」

本次介紹的1461三孔馬汀鞋有別以往的馬汀印象,給人截然不同的感受;志丞與群淵著用的CORDUROY PACK以最新的燈芯絨鞋面打造,搭配品牌標誌性的黃色縫線,罕見的血紅色和鏽棕色讓兩人驚呼跟印象中的馬汀鞋很不一樣!KJ則穿上1461 ICED ll,著名的Iced大底透出經典的全黃鞋底,讓潮人必收的黑色三孔馬汀鞋更具特色,舉手投足都散發個性態度!

傳播與科技學系畢業的KJ曾主持過學生電台,因而結合所愛曾經營過專門分享英搖樂圈知識與趣聞的節目,喜歡Brit-pop是三人個共同點,但三人也一致認同不希望團體被單一風格侷限,可以是帶著Brit-pop特有淡淡憂鬱的溫潤旋律,或是POP、R&B洗腦的流行風格,在Blueburn的作品中可以聽到他們的不同樣貌,翻閱著歌單,你總能找到一首唱出你心聲的作品。

褪去休閒、帥痞的英搖裝扮,戶外則以淺色系營造夏日清爽LOOK,展現如同他們百變、清新的音樂風格,KJ同樣著用經典1461 ICED ll系列,一席搶眼的鮮黃色展現馬汀的高調存在感,夏天也能成為它的主場!

群淵與志丞則延續1461 CORDUROY PACK的穿搭,看似難駕馭的血紅與鏽棕色即便是平凡的生活場域同樣能百搭無違和,除了材質、選色令人驚喜,搭配具天然抗菌效果的軟木鞋墊,更有助於保持足底清爽,讓你在夏日也能堅守風格,不被季節左右!

以英倫搖滾為號召,卻不設限的融入各種曲風,這樣的理念就如同Dr. Martens即使奠定了經典,依然在各種穿搭場景求取創新。今年Blueburn預計更頻繁的曝光於大大小小的台灣音樂祭,讓更多聽眾能近距離感受Blueburn的演出,同時他們也開始調整工作重心,致力投入音樂創作;祝福他們,也期待未來能有多人聽見屬於他們的聲音!

更多商品資訊請至Dr. Martens 官網Dr. Martens  粉絲專頁

Special Thanks_ BlueburnSISLEYG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