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除了《打卡獵人》,這些經典吸血鬼電影別錯過!凡赫辛、刀鋒戰士、夜訪吸血鬼、吸血鬼家庭屍篇

吸血鬼電影推薦

Netflix 原創電影《打卡獵人》甫上線就進入了電影排行第一名。吸血鬼一直是好萊塢喜愛的電影題材,無論是俊男美女間的愛情電影、還是獵殺吸血鬼的驚悚動作電影,吸血鬼電影總能吸引到一票影迷。今天就要來介紹包含《打卡獵人》在內的五部經典吸血鬼電影,一起感受吸血鬼的魅力吧!

吸血鬼電影推薦:《凡赫辛》

圖片來源: IMDb

由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與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主演的電影《凡赫辛》,主角凡赫辛是吸血鬼世界觀中最著名的吸血鬼獵人,雖然在原著小說中的他是位老人,但在電影中,凡赫辛是位身強體壯的年輕男子,背負著消滅吸血鬼等鬼怪的重責大任。電影集結了奇幻作品的四大角色:吸血鬼、狼人、科學怪人與吸血鬼獵人,並結合了驚悚與冒險元素,再加上俊男美女的搭配讓這部電影成為了經典的奇幻作品。

吸血鬼電影推薦:《打卡獵人》

圖片來源: IMDb

Netflix 新上線的喜劇動作片《打卡獵人》由傑米福克斯(Jamie Fox)主演,故事描述一名白天當清潔工,晚上當吸血鬼獵人的父親巴德,卻在一次任務後被吸血鬼盯上,讓家人陷入危險之中。《打卡獵人》的劇情雖然是了無新意,容易猜測的走向,但劇中精彩的打鬥戲碼與無尺度的血腥場景,讓這部電影剛上映就登上了排行榜第一名,是一部娛樂性極高的假日爽片。

吸血鬼電影推薦:《刀鋒戰士》

刀鋒戰士

刀鋒戰士
刀鋒戰士
刀鋒戰士

圖片來源:IMDb

說到吸血鬼獵人,就不得不提改編自漫威同名角色的電影《刀鋒戰士》。刀鋒戰士在漫畫迷心中是為很經典的角色,而 1998 年由衛斯里史奈普(Wesley Snipes)主演的電影《刀鋒戰士》首部獲得佳績的漫威超級英雄電影。主角艾瑞克的母親在懷孕時不幸被吸血鬼咬到,因此艾瑞克生下來就是為半人半吸血鬼。雖然有著對血的渴望,但艾瑞克還是認為自己是偏向人類的一方,更因此成為了一名斬妖除魔的吸血鬼獵人,故事就在艾瑞克的認同與身份衝突中展開。電影中精彩刺激的武打戲也讓這部電影在上映後獲得了好評,並發展成了三部曲系列電影。

吸血鬼電影推薦:《夜訪吸血鬼》

夜訪吸血鬼

夜訪吸血鬼
夜訪吸血鬼
夜訪吸血鬼
夜訪吸血鬼

圖片來源:IMDb

1994 年的經典吸血鬼電影《夜訪吸血鬼》改編自同名小說,並由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與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兩大男星領銜主演,詮釋出了吸血鬼的妖媚與那令人難以抗拒的吸引力。不同於以人類或吸血鬼獵人為主角的作品,電影將核心放在了吸血鬼身上,從吸血鬼的角度描述他們的故事。當其他電影將吸血鬼塑造成令人聞風喪膽的殺人魔,《夜訪吸血鬼》卻寫出了吸血鬼面對永恆的孤獨與保有人類思維的掙扎,這樣的悲劇色彩也使它成為一部經典不敗的吸血鬼電影。

吸血鬼電影推薦:《吸血鬼家庭屍篇》

圖片來源: IMDb

喜歡搞笑喜劇電影的你,絕對不能錯過由雷神導演泰卡瓦堤堤(Taika Waititi)自導自演的《吸血鬼家庭屍篇》。故事以偽紀錄片的形式,描述四位吸血鬼室友為了適應現代社會生活,所發生的一連串爆笑事件。雖然以這四位吸血鬼室友為主軸,但電影裡也帶到了狼人和女巫等奇幻物種,在現代社會的生活。透過導演的想像力,詼諧地呈現了吸血鬼生活的另一面,笑料百出的劇情,絕對是能讓你好好放鬆的吸血鬼電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