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精靈女神」安雅泰勒喬伊經典作品 5 選推薦:《后翼棄兵》毫無冷場、《迷離夜蘇活》大展歌喉…都值得讓你再看一次

安雅泰勒喬伊作品

2022 年可以說是精靈系女神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的一年,年底接連推出三部作品,除了已上映的《北方人》外,與瑪格羅比合作的犯罪懸疑電影《阿姆斯特丹》以及驚悚電影《五星饗宴》都將在年底上映。在等待上映的期間,就讓我們先來回味安雅過往的影視作品吧!

安雅泰勒喬伊作品推薦:女巫

圖片來源: IMDb

2015 年在日舞影展上大獲好評的恐怖驚悚電影《女巫》是安雅泰勒喬伊的出道作。電影《女巫》以十七世紀的歐洲為背景,描述移民到新英格蘭的清教徒家庭,住進了一座傳說被女巫掌控的森林裡,因而發生一連串離奇事件。電影呈現了當年新英格蘭的民間信仰與傳說,有別於充滿鮮血的驚悚片,《女巫》透過「信仰」製造出了令人不寒而慄的氛圍。而安雅在裡頭精湛的表現,為她帶來接連六部電影的合作邀約,也讓她成為許多驚悚片導演的最愛。

安雅泰勒喬伊作品推薦:后翼棄兵

圖片來源: IMDb

但要說到令安雅泰勒喬伊打響全球知名度的作品,就不能不提 Netflix 的原創影集《后翼棄兵》了。短短七集的《后翼棄兵》毫無冷場,即使是在西洋棋相對冷門的國家也有著極高的討論度。安雅在裡面飾演天才少女貝絲哈蒙,在男性主導的西洋棋世界,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安雅的獨特氣質與古靈精怪的外表,在作品中一覽無遺,將貝絲哈蒙的孤傲、聰穎與倔強的一面,完美的呈現在影集當中。

安雅泰勒喬伊作品推薦:迷離夜蘇活

圖片來源: 奇摩電影

2021 年安雅泰勒喬伊與湯瑪遜·麥肯錫(Thomasin McKenzie)合作的哥德風驚悚電影《迷離夜蘇活》,故事描述有著一名在倫敦時裝學院就讀的年輕女子艾洛絲,透過夢境穿越到了 1960 年代,並迷上了當代的女歌手珊蒂與 60 年代的美好,卻發現在光彩的外表下,其實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並且危及到了艾洛絲的現實生活。以精彩的剪輯與配樂營造出了令人不寒而慄的懸疑驚悚氣氛。而安雅在片中除了再次展現她精湛的演技,飾演女歌手的她也親自獻唱了電影中的經典歌曲,展現與她的演技同樣優秀的歌唱實力。

安雅泰勒喬伊作品推薦:艾瑪

圖片來源: 奇摩電影

安雅泰勒喬伊身為氣質脫俗的精靈系女神,當然不只適合出演懸疑驚悚電影啦!翻拍自珍奧斯汀的同名著作的愛情喜劇《艾瑪》,講述漂亮的富家千金艾瑪喜歡幫好友作媒,卻遲遲搞不清楚自己的情感。艾瑪的個性雖然極為驕縱,但藉由安雅的詮釋下,卻讓人不得不喜歡上這位機智的女孩,即使講話有些刻薄,卻能從她的眼神中看出她的善良,是一部輕鬆有趣的浪漫愛情作品。

安雅泰勒喬伊作品推薦:北方人

圖片來源: IMDb

2022 年的電影《北方人》是一部充滿動作場面的史詩鉅片,改編自北歐傳奇人物阿姆雷特的生平,描述這位維京王子為父親復仇的故事。這部電影同時也是由安雅出道作《女巫》的導演羅柏艾格斯執導,與導演的二度合作也讓安雅特別興奮,更稱自己就是為了導演而接演《北方人》。在電影中,安雅的角色也是舉足輕重,她所飾演的斯拉夫女巫歐嘉,與男主角之間的對手戲也成為了這部作品的亮點之一。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