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F1 科技運用、NA 一拜超高轉嘶吼 … Porsche 911 GT3 RS 等到你了!

Porsche 911 GT3 RS
Porsche 911 GT3 RS

全新 Porsche 911 GT3 RS 毫不掩飾其強烈的企圖:千錘百鍊打造永不妥協的極致性能!這部具備525 PS 動力輸出,並充分利用賽車尖端科技與概念的合法道路賽車,除了擁有賽車 DNA 的高轉速自然進氣引擎與碳纖複合材質車體結構,更重要的是冷卻系統與空氣動力系統是直接沿襲其賽車版本的兄弟車款 911 GT3 R 而來!

下壓力是 911 GT3 的三倍!

Porsche 911 GT3 RS

全新 911 GT3 RS 使用更大尺寸的中央冷卻器、並且斜放於車頭前端,這也使得車側空間可用來裝置主動空氣力學套件。前翼與雙層式後尾翼,加上其它多個空力設計,能在時速 200 km/h 時提供 409 kg 下壓力,為 991.2 世代車型的兩倍,更是現行 911 GT3 的三倍,在時速285 km/之下更是能提供高達 860 kg 下壓力表現。

Porsche 911 GT3 RS

可變尾翼功能(Drag Reduction System , DRS)首次裝載於量產 Porsche 車型上,為了達到低阻力並維持賽道直線路段的高速表現,可變尾翼功能可在按下按鍵時,允許尾翼在特定運作範圍內以水平狀態作動。空力煞車功能可在高速緊急煞車時啟動:此時前、尾翼會設置為最大角度以產生空力減速效果,協助提升制動能力。

搭載賽車化懸吊系統

Porsche 911 GT3 RS

前軸的雙A臂連桿採水滴狀造型,在最高速度下可產生 40 kg 的下壓力,全新 911 GT3 RS 提供 3 種駕駛模式:Normal / Sport / Track,可針對前、後懸吊的回彈及阻尼,與後差速器設定等,透過方向盤上的旋鈕進行調整,控制可變尾翼功能的四組旋鈕與按鍵皆設置於方向盤上,也具備與 911 GT3 類似的賽道顯示模式,儀表只會保留基本資訊。

4.0L NA 水平對臥六缸引擎 

Porsche 911 GT3 RS

這具 4.0L 高轉速自然進氣引擎獲得進一步的提升,包含全新的凸輪軸、凸輪等,使馬力提升至 525 PS,7 速 PDK 的終傳比較 911 GT3 更密,使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km/h 僅需 3.2 秒,並且可達 296 km/h 極速;煞車系統為前 6 活塞及後 4 活塞卡鉗,也可選配 PCCB 陶瓷複合煞車系統,標配鍛造鋁合金輪圈附中央單一鎖定設計,前輪 20 吋而後輪 21 吋。

超級輕量、車重不足 1.5 噸!

Porsche 911 GT3 RS

自傳奇車款 911 Carrera RS 2.7 以來,所有掛上 RS 銘牌的車型皆採用 CFRP 碳纖複合材質打造車體結構;而在 911 GT3 RS 上,舉凡車門、前翼板、車頂、前蓋及賽車座椅等都是由此材質製成,車重僅為 1,450 kg。

Porsche 911 GT3 RS

車艙以黑色真皮、Race-Tex 搭配碳纖維編織飾板組成,還能免費升級 Clubsport 賽車套件,包括鋼製防滾架、滅火器以及駕駛座六點式安全帶。需要額外增加費用的 Weissach 套件則是連帶車前蓋、車頂、後視鏡外蓋及部分尾翼皆以碳纖維紋路裝飾,並且在前後軸防傾桿、後連結桿及剪力板皆以 CFRP 打造,有助提升動態反應。

Porsche 911 GT3 RS

首次使用 CFRP 打造的防滾架相較鋼製版本可減少約 6 kg 重量,Weissach 套件的另一個亮點是 PDK 換檔撥片導入承襲賽車的磁極技術,透過更為精準的按壓觸點與清脆的按壓聲響帶來更為動感的換檔體驗,還可選配鍛造鎂合金輪圈,能再減輕 8 kg 車重。

全新 Porsche 911 GT3 RS 建議售價 NTD 12,230,000 元起

Source / Porsche Taiw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