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Kobe日透過 Kobe Bryant 球員卡緬懷傳奇!球員卡市場爆發!eBay資深賣家收藏家現身分享珍藏

Kobe日透過 Kobe Bryant 球員卡緬懷傳奇!球員卡市場爆發!eBay資深賣家收藏家現身分享珍藏

湖人傳奇球星「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2020 年意外過世,今天是 8 月 24 日,也是Kobe 紀念日(以 Kobe 曾身披「8」、「24」兩個背號而來),全球無數球迷都以各自的方式緬懷這名偉大球員,而其中兩位資深球員卡收藏家-小樵哥、翰哥,特別與我們分享了珍藏多年的 Kobe 球員卡,其中一張 Kobe 進入 NBA 第一年木盒球衣簽名卡榮登今次分享會最高價(約500萬),另外 Kobe 退休戰的背影照片簽名、Koke 第一年 nicknames 簽名卡也都極其珍貴。

eBay球員卡賣家第一家球員卡店執行長黃彥樵,分享eBay卡片交易心法與販售心得

Kobe第一年木盒球衣簽名卡約500萬

右為Koke第一年nicknames簽市價約200-300萬、左為Kobe退休戰的背影照片簽名約60萬

球員卡市場爆發資深賣家收藏家現身說法分享珍藏

近年 NBA、MLB 等全球性職業運動持續風行,各職業聯盟行銷高人氣球星,連帶創造相關產品與球員卡市場成長。今年 8 月,已故 MLB 職棒球星霍纳斯·瓦格纳(Honus Wagner)球員卡,更以 725 萬美元創下最高價格交易紀錄,顯見市場持續升溫。

左為第一家球員卡店執行長黃彥樵(小樵哥)與球員卡收藏家何英翰(翰哥)。圖片來源: eBay
這一櫃球員卡、簽名卡粗估價值超過1,300萬。

經營 eBay 平台超過 10 年,獲 2021 年 eBay「球員卡與收藏品類 最佳賣家」的第一家球員卡店 執行長黃彥樵,與擁有超過 20 年 eBay 使用經驗的球員卡收藏家何英翰出席,分享球員卡近年銷售趨勢與交易心得,並帶來如 Michael Jordan、Kobe Bryant 與 Lebron James 等多張市價破百萬的 NBA 球星簽名球員卡,分享卡片故事與交易心得。

黃彥樵表示:「2007年接手球卡店,從收藏家角色轉換為賣家,因此很能理解收藏家需求,建議有意投入者須了解職業運動聯盟與球員發展動態,善用eBay平台工具增加產品曝光與購買率,如賣家後台關鍵字標籤,可依該球員卡相關球員、新聞事件或成就進行標記,以利產品創造最大曝光。」

而除了 Kobe Bryant 進入 NBA 第一年出的簽名球員卡以外,他還有珍藏了周杰倫配合電影《青蜂俠》所推出簽名卡、密爾瓦基公鹿「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 球員卡、2003 年Jordan生涯退休戰地板簽名等等。

收藏家何英翰則表示:「從大學接觸球員卡至今已 20 多年,主要收藏喜歡的棒球、籃球領域,本身從事理財工作,故會以投資概念觀察球員卡市場,尋找可穩定增值的卡牌。」另外他也特別喜愛收集小眾的球員卡,如有一系列由博物館發行的寶可夢吶喊系列皮卡丘卡,還曾登過蘇富比拍賣;另一張達拉斯獨行俠後衛 Luka Doncic 的球員卡,是限量 99 張中的第 77 號卡、與球衣背號相同。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