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感動一戰!周天成 連下 7 分逆轉取勝紅了眼眶,天、戴都晉級 4 強保底銅牌!

太感動了!在 2022 年羽球世錦賽我國「一哥」周天成 今日在男單 8 強戰打出驚天逆轉戰,擊敗印尼好手 Jonatan Christie 打破自己的八強魔咒,和 戴資穎 一起雙雙打進四強。

昨天「麟洋配」在男雙落敗後,台灣的選手僅剩下 周天成 和 戴資穎,去年小戴在世錦賽拿下女單銀牌,打破八強魔咒;此次就看小天能否突破心魔,寫下個人生涯最佳成績。

此役面對曾經在亞運決賽對過的 Christie ,前兩局雙方各自取一,決勝局 周天成 處於落後,一度被對手拿到 5 個賽點,但這個時候 周天成 開始了他的表演。

靠著有耐心的防守調動,周天成 讓 Christie 屢屢進攻失誤,居然神奇的化解了 5 個賽點。之後他轉換節奏,兩次扣殺都拿下分數,打出一波 7 : 0 的攻勢,直接逆轉拿下比賽。

獲勝之後,周天成 累到直接躺在地上,也完全釋放情緒,和場邊自己的治療師高姊擁抱,讓人動容。接著兩位選手也英雄惜英雄,互相在場上致意,結束這場君子之爭。

而除了小天之外,戴資穎 今天在女單 8 強面對泰國選手 Busanan Ongbumrungphan 也以直落二過關晉級,兩位台灣選手都順利挺進 4 強。

Source:BWF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