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雷霆新科榜眼 Chet Holmgren 未開季先報銷!NBA 史上還有這 3 位沒打就受傷的前三順位球星

Griffin、Simmons、Embiid 都曾因傷勢缺席新秀賽季。

奧克拉荷馬雷霆隊今年以榜眼籤選中的新秀 Chet Holmgren,日前出戰 CrawsOver Pro-Am 賽事時,在防守 LeBron James 的過程中,不慎造成附蹠關節受傷;雷霆隊也宣布,Holmgren 將缺席下個賽季的所有賽事。今天就來和各位讀者聊聊,過往又有哪些前三順位的球星,在一場未打的情況下就整季報銷,但卻能在傷癒之後打出明星級身手,成功兌現天賦,至今仍在 NBA 賽場活躍。

Blake Griffin

Blake Griffin 在 2009 年時被洛杉磯快艇隊用狀元籤選中,並以建隊基石、看板球星為目標重點培養。不過 Griffin 在季前賽時不甚弄傷膝蓋,導致他直接缺席新秀賽季;隔年他強勢回歸,不僅全勤出賽,還成為首位同時出戰新秀挑戰賽、灌籃大賽、明星正賽的球員,更奪下灌籃大賽冠軍與當年度的最佳新秀。當 Chris Paul 到來時,兩人除了攜手將快艇帶入西區列強之林,也讓快艇隊有了「Lob City」的美名,職業生涯共入選 6 次 全明星賽、3 次入選年度第二隊、 2 次年度第三隊,如今傳出有意加盟金州勇士,有望開啟生涯第二春。

1

1

Griffin 和 CP3 讓快艇隊有「Lob City」美名。

1

Griffin 轉戰活塞隊後,也曾率隊殺入季後賽。

1

本季在籃網定位模糊的 Griffin,傳出有意加盟勇士隊的消息。

圖片:Griffin IG。

Joel Embiid

來自喀麥隆的 Joel Embiid,在 2014 年被費城 76 人隊用探花籤選中,被球團及球迷們視為救世主,期盼他能帶領 76 人隊擺脫戰績不佳的重建期,但 Embiid 在季前就因足舟骨骨折整季報銷,2016-17 賽季傷癒復出後,只打了 31 場比賽又因左膝蓋半月板撕裂提前報銷,但他的天賦已經讓 76 人看到希望。從 2017-18 賽季開始,Embiid 連續 5 年入選全明星賽,4 次入選年度第二隊、3 次入選防守第二隊,還在今年以場均 30.6 分拿下得分王寶座,下個賽季他將繼續和 James Harden 聯手,期待能帶領 76 人衝出東區賽場。

2

2

Embiid 今年以場均 30.6 分拿下得分王寶座。

2

Embiid 連續 5 年入選全明星賽,4 次入選年度第二隊、3 次入選防守第二隊。

2

Embiid 在新賽季將繼續和 James Harden 聯手,期待能帶領 76 人衝出東區賽場。

圖片來源: Embiid IG。

Ben Simmons

Ben Simmons 在 2016 年被費城 76 人隊用狀元籤選中,擁有過人身高及強壯身體素質的他是聯盟少見的高大控球後衛,極佳的傳球視野及對抗性,讓他經常被拿來和傳奇球星 Magic Johnson 做比較。Simmons 在 2016 年的季前訓練營造成右腳第五跖骨骨折,直接缺席 2016–17 賽季。隔年復出後立刻以場均 15.8 分、8.1 籃板及 8.2 助攻的全能成績拿下新人王,並入選該年新秀第一隊,至今 3 度入選全明星賽、2 次防守第一隊,在背部傷勢康復後,有望趕上籃網 9 月展開的季前訓練營,和 Kevin Durant、Kyrie Irving 共同出戰新賽季。

3

3

Simmons 擁有過人身高及強壯身體素質,是聯盟少見的高大控球後衛。

3

Simmons 在 2016 年被費城 76 人隊用狀元籤選中。

3

Simmons 有望趕上籃網 9 月展開的季前訓練營,和 Kevin Durant、Kyrie Irving 共同出戰新賽季。

圖片來源: Simmons IG。

有了上述 3 位球星的例子,雷霆隊的球迷也不必太過悲觀,相信只要好好休養,明年新賽季就能看到 Chet Holmgren 在場上兌現天賦。

4

4

雷霆新科榜眼 Chet Holmgren。

圖片來源: 雷霆隊 I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