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AI 仿畫工具「Mimic」僅憑幾張圖就能模仿原作風格,日本插畫家感受到威脅集體抵制!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生活中的許多事物逐漸被 AI 取代,變得越來越方便,除此之外,也同時為許多產業帶來了史無前例的危機,近日日本繪師圈就感受到了 AI 所產生的威脅,群起抵制能夠單靠上傳畫作,就能模仿繪師風格的 AI 仿畫繪圖工具「Mimic」,並在推特上紛紛發文警告網友禁止在「Mimic」上傳自己的作品。

「Mimic」僅推出一日就遭到炎上!

日本公司 RADIUS5 Inc. 於 8 月 29 日正式釋出自家開發的 AI 仿畫繪圖工具「Mimic」,讓大家只需要上傳幾張插圖,便能夠讓 AI 學習該繪師的風格,並能藉此自動產生類似該風格的全新作品,不過由於功能過於強大,足以產生以假亂真的效果,讓日本的插畫家們害怕會遭人惡意模仿,以及遭到侵權等,開始抵制使用「Mimic」。

官方緊急宣布停止所有功能!

縱使官方早已於使用規章中明確指出「Mimic」僅能作為非商業的個人使用,且 AI 創作的插畫作品權利仍屬於原本的繪師所有,但仍無法使插畫家們平息憂慮,為了止住反對聲浪,官方火速發表聲明,宣告馬上停止除了官網以外的功能,並刪除所有圖片,雖說如此強大的軟體才發行 1 天就夭折,但對目前的情況來說,這樣的確是最好的選擇。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