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運動幾件事:恰恰紐約大都會開球、小威廉斯的最後一役、鈴木一朗前往名人堂、普侯斯 700 轟倒數…

2022八月運動大事件
圖片來源: Facebook@兄弟Fans Club

彭政閔踏上紐約大都會投手丘

彭政閔走著李安曾經走過的路徑,踏上大都會花旗球場投手丘,站在紐約皇后區的這顆鑽石中央,投出今年台灣日(Mets Taiwan Day)的賽前開球。

一樣是中華職棒的巨星,『恰恰』彭政閔與陳金鋒不同。陳金鋒硬著肩頭替台灣球員撞開了 MLB 的那扇門,讓更多後輩得以經歷世界棒球的悲與喜;彭政閔大學時期因傷失去挑戰 MLB 的簽約機會,卻因此全生涯在中華職棒用他的存在來提升關於『球星』的定義。『瞇眼笑』與『全能砲』讓他成為台灣純本土的棒球領袖。中職純本土的退役球員身分,受邀踏上職棒最高殿堂開球,『恰恰』依舊展現著他專屬的光芒。

只是,當他穿著亮黃兄弟球衣出現在大都會主場投球那一瞬,你很難不想像,彭政閔當初如果挑戰大聯盟,故事會怎樣。


小威廉斯,傳奇的最後一役

1999 年九月,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甚至還沒有滿 18 歲,還沒有成為網壇必須仰望的那些傳奇,但那個夏天她拿下了生涯第一座大滿貫。在美國,她的國家。

2017 年的農曆年,那時的她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 2 個月。在澳網決賽擊敗姐姐大威,拿下澳網冠軍,個人第 23 座大滿貫女單冠軍,超越葛拉芙成就史上最高紀錄。就此,小威不僅比肩她曾經仰望的那些傳奇,更成為眾神之神。

如今,小威已經年入不惑,她在不久前宣布,即將在 23 年前讓她一戰成名的美網之役,賽後退休。

時間永遠是運動員最巨大的敵人,並且戰無不克。只是在小威的時代即將結束之前,不禁希望她能再一次締造傳奇。在美國,她的國家。


前往名人堂的路上,鈴木一朗

8 月 20 日,鈴木一朗成為西雅圖水手名人堂第 10 位成員。還記得 2001 年剛挑戰 MLB 的菜鳥年,他穿著水手球衣狂掃美聯新人王、年度 MVP、安打王、盜壘王和打擊王 5 大頭銜,如今,已經步入水手名人堂。加冕當天,當鈴木一朗結束17分鐘的演說後,主持人建議手拿演講稿的他把演講稿收好,因為『三年後還用得到』。三年後的 2025 年,是鈴木一朗的棒球名人堂票選年。所有人都知道,鈴木一朗目前正走在前往古柏鎮的路上,進入美國棒球名人堂只是時間的問題。剛進入水手隊名人堂,棒壇已經熱烈討論起,鈴木一朗是否可能繼 2019 年 Mariano Rivera 之後,成為史上第 2 位全票通過的名人堂成員?

這是個絕對值得的討論。


不肯上岸的前浪-Albert Pujols、Justin Verlander、Tom Brady

現代的運動員,在新科技的輔助與保護下,讓身體強度維持得更好,重量訓練的關鍵調整更幫助運動員加強與時間對抗時的能量,甚至可以這麼說,運動科學,讓四十歲運動員的表現變得不科學。

早宣布在今年球季後退休的 MLB 強打 Albert Pujols,臨去秋波的參加 MLB 明星周的全壘打大賽。雖然鍛羽而歸,但明星賽後的他,打出了下半季全聯盟最高的打者 OPS 數據,8/20 再度開轟,8 月單月 8 支全壘打更追平 42 歲以後球員的單月全壘打紀錄。

距離生涯 700 轟只剩 6 轟,時間還夠,畢竟他是棒球史的現代神獸。


MLB投手丘上也有現代神獸。

明年 40 歲的太空人強投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2006 年在底特律老虎隊拿下美聯新人王並率隊勇闖世界大賽至今,集滿年度 MVP、賽揚獎、五次美聯三振王、兩次美聯勝投王、投出兩次無安打與一次美聯投手三冠王,在 MLB 這個充滿怪物打者的殿堂。

經過了兩年的養傷,今年,健康復出的他,超進度的投出驚人的 16 勝,用 39 歲的身體追逐就在眼前的賽揚。只是,雖然時間看起來對韋蘭德束手無力,但傷病正在拉扯他的生涯,周一小腿出現不適。但還好,他的老婆名模凱特‧阿普頓應該會把她照顧得很好。


對 NFL 的球評而言,對於評論 Tom Brady 這位球員,你的詞彙夠不夠形容他的偉大可能會是個問題。生涯狂奪五次超級盃 MVP 的他,在美國這個將美式足球當作信仰的國度,成為更值得球迷依靠的信仰。

2020-2021 球季史詩般帶領坦帕灣海盜隊奪下超級盃的他,是聯盟現役年紀最大的人,今年已經 45 歲,跟大部分飯店大廳拖著行李挺著肚子的中年男子年紀一樣,卻在今年被選為 NFL 100 球員的第一名。聯盟裡最老的球員是最好的球員,還會有更傳奇的傳奇嗎?

有,他的老婆是巴西超模吉賽兒邦臣(Gisele Bündchen),而且賺的比他多。

圖片來源:中信兄弟、美聯社、Twitter
文:方塊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