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iPhone 14 Pro 系列由外而內全面升級!藥丸挖孔螢幕、4800萬像素鏡頭、深紫色高貴又神秘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果然如先前的爆料,iPhone 14 與 iPhone 14 Pro 系列的差異更大了。配備所有頂級規格的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毫無懸念的成為歷來最先進的 Pro 系列,像是以智慧型手機歷來最快的 A16 仿生晶片驅動,iPhone 14 Pro 帶來全新 pro 相機系統,配備 iPhone 史上第一個 4,800 萬像素主相機等等。全新的「深紫色」特殊色確實很誘人,9 月 16 日就能看到實機囉!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令人驚豔的設計,以及智慧型手機上最先進的顯示器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使用優美的醫療級不鏽鋼,擁有霧面質感玻璃設計,並提供深紫色、銀色、金色和太空黑色 4 種絢麗色彩。兩種機型分別提供 6.1 吋和 6.7 吋兩種尺寸,搭載使用 ProMotion 技術的新 Super Retina XDR 顯示器,並利用全新的 1Hz 更新頻率和多項節能技術,首次於 iPhone 顯示器上帶來「永遠顯示」功能。這讓新的「鎖定畫面」變得更實用,一眼便能掌握時間、小工具和「即時動態」。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也持續採用比任何智慧型手機玻璃都堅固的超瓷晶盾面板,提供業界首屈一指的耐用特色,並具備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可對抗一般的日常潑濺意外。

更高等級的 Pro 相機系統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首次搭載新的 4,800 萬像素主相機,配備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擁有第二代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針對大部分的照片,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能將四個像素合併為一個大小相當於 2.44 微米的大像素,帶來令人驚豔的低光源拍攝功能,並將照片尺寸保持在實用的 1,200 萬像素。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也帶來了 2 倍望遠鏡頭選項,使用感光元件中央的 1,200 萬像素拍攝全解析度照片和 4K 影片無需數位變焦。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 pro 相機系統引入「光像引擎」,透過軟硬體的深度整合,改善了所有相機的中低光源效能表現,讓運算攝影功能更上一層樓。

全新的「動作」模式 即使在動作中拍攝影片也能應對大幅度的晃動、移動和振動,讓影片看起來平穩得令人難以置信。另外,在iPhone 14 Pro 系列的超廣角相機上,也升級配置 1.4 微米像素,帶來更清晰銳利、細節更豐富的影像,讓原本就非常強大的微距攝影能力更進化。

動態島:互動式使用者體驗

「動態島」帶來與 iPhone 互動的新方式,模糊了軟硬體界線的設計特色,能即時調整變化以顯示重要的提示、通知和活動。隨著「動態島」功能的推出,「原深感測」相機也經過重新設計,以減少在顯示區域上佔用的空間。「動態島」會在不干擾螢幕上內容的情況下一直保持啟用狀態,讓使用者僅須長按一下,便能更輕鬆地使用各項控制功能。「地圖」、「音樂」或「計時器」等持續進行的背景活動,將保持可見且可互動的狀態,「動態島」也能透過「即時動態」功能,讓 iOS 16 中第三方 app 提供體育賽事比分或共乘等即時資訊。 

A16 仿生:智慧型手機上最快的晶片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搭載的 A16 仿生晶片,能帶來令人印象深刻的效能和節能需求。配備兩個高效能核心和四個高效率核心,全新 6 核心 CPU 比市場上其他晶片快 40%,並能輕鬆處理講求效能的工作。CPU、GPU、神經網路引擎和影像訊號處理器流暢地共同工作,以支援新的相機硬體,並為每張照片進行高達 4 兆次處理。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有 128GB、256GB、512GB 和 1TB 容量選擇,售價分別為 NT$34,900 起、 NT$38,900 起。預計將在 9 月 9 日晚上 8 點起開放預購、9 月 16 日開始供貨。

Source / App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