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觀玲老師】該怎麼過冬就該怎麼栽?以秋洗顏全新邏輯養出冬日強肌!

該怎麼過冬就該怎麼栽?以秋洗顏全新邏輯養出冬日強肌!

果然~中秋過後氣溫就下降了,這種不用開冷氣的季節也太舒服了吧!但這一閃而過的秋天雖然短暫,卻容易造成肌膚問題,因為早晚溫差大,容易讓人仍像夏天一般過度清潔,但早晚低溫已經開始準備“奪走”肌膚水分了!千萬要小心!

【越洗肌膚越好的白美球】

“過度清潔”也並非完全不好,有的產品可以越洗越注入保養成分,我說的就是這顆日本媒體爭相報導的白美球,看起來像水信玄餅,握在手中像透明蒟蒻球,使用時得先在臉上滾呀滾的非常有趣,讓黏液先佈滿全臉肌膚後再開始清潔!

白美の雫 白美茸滑嫩洗顏球

邊按摩邊產生泡泡,而且會越洗越濃,就像用精華液在洗臉,洗個3分鐘都不是問題,因為越洗~「白美茸多醣體」越能在肌膚表面形成防護膜,日本佐賀的白美茸可是比銀耳更珍貴的產物!保濕力比玻尿酸更強,推薦乾性膚質嘗試看看!

白美の雫 白美茸滑嫩洗顏球 30g NT480
白美の雫 白美茸滑嫩洗顏球 100g NT1,600

【換季清潔就交給胺基酸】

胺基酸已經是女性熟悉到不行的成分,因為弱酸性胺基酸界面活性劑,除了能帶走臉上髒污、殘妝、油脂等,還不會帶走過多水分,在洗面乳界可是大受歡迎,總是過度清潔的男性們也開始懂得使用胺基酸,能享受咕溜感又不會緊繃難耐!

森田藥粧

剛剛好的洗淨力,才能保持肌膚的油水平衡,弱酸性界面活性劑除了與肌膚的pH質接近,這款潔顏乳還添加了11種胺基酸,加上能將游離水分抓住的天然醣類保濕因子,及能收斂毛孔的白柳樹皮萃取,洗臉過程還能享受柔細的泡泡喔!

森田藥粧 胺基酸沁潤潔顏乳150g NT329
清潔後建議搭配:森田藥粧 醣蛋白超激水活精華霜90g NT429
森田藥粧 多重玻尿酸複合精華高保濕面膜4入 NT239

【洗卸合一避免過度清潔】

不要再說“我又沒化妝,為何要卸妝”了!因為清潔邏輯已經不同!當肌膚過度油膩時,很多男性都會洗兩次臉,那就跟女性的卸妝、清潔兩步驟沒兩樣,但這樣只會過度清潔!所以“洗卸合一”就是為了不過度摩擦及省時而設計的型態。

童顏有機 純真輕顏洗卸凝露

它雖然是洗卸合一但全家大小都能用,因為成分太溫和了!使用以椰子油、棕櫚油、天然澱粉水解葡萄糖所做成的界面活性劑,不只能清潔毛孔,還能乳化並溶解彩妝、髒污、油垢,加上植物來源甘油強化保濕,迷迭香精油更能舒緩身心。

童顏有機 純真輕顏洗卸凝露 150ml NT890
清潔後建議搭配:童顏有機 舒心萬用膏 10ml NT1,460

【黏附包膜式洗卸二合一】

洗卸二合一還有不同型態的產品,針對“卸或洗”的需求用法也不同,例如卸妝時“乾用”會產生“黏附包膜”特殊質地,將臉上的彩妝、老廢角質、空污、粉刺等全都沾黏起來,使用感很特別,洗臉時就只要“濕用”起泡即可,一瓶搞定!

文森先生 深呼吸洗卸凝露

這瓶就是最近TVCF強打中的“喔卸~喔卸~”,對不上妝的男性來說,晚上回到家臉特別髒就“乾用”,隔天起床就如一般洗臉凝膠一樣“濕用”,一瓶雙享受,不只能順便微去角質,還有蘆薈舒緩、薏仁提亮、小黃瓜保濕,一用就上癮!

文森先生 深呼吸洗卸凝露 180ml NT780

【超大片二次清潔好幫手】

真的!洗兩次臉的清潔行為真的很過時,雖然空污油脂讓臉超髒,但乾淨部位不用被二次摧殘吧!總覺得洗一次很沒安全感的人,就用這8cm超大棉片做二次清潔,尤其可以“只清潔”特別髒的地方例如鼻子、額頭及戴口罩部位多方便!

NEEDLY 每日調理清透爽膚棉

爽膚棉有兩面,除了二次清潔,還能順便完成化妝水保養步驟。清潔肌膚後使用顆粒面“輕輕擦拭”在意部位,避面粗糙老廢角質導致粉刺及黯沉,接著反過來以光滑面按壓肌膚直到精華液被吸收,即可完成兩道步驟,連去角質都省下了!

NEEDLY 每日調理清透爽膚棉 280g(60片) 請參考網路價格(月星球)
清潔後建議搭配:NEEDLY 水潤修護晚安唇膜10ml 請參考網路價格(月星球)

肌膚能否安然度過冬天,得看你這段時間如何清潔肌膚?使用的產品也許夏天也能共用,但邏輯絕對不同,夏季就算過度清潔,可能也只會感覺到緊繃,但入冬後針對受損肌膚,可不是只有緊繃而以,還會伴隨乾裂甚至脫皮,可不得不小心!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