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我還不買爆!Patagonia 創始人 Yvon Chouinard 放棄「30 億美元」公司所有權,往後收益用於解決環境危機!

Patagonia

近年受到疫情影響,戶外活動可說是相當盛行,只要長期有在從事類似休閒活動的潮人來說,應該對於戶外品牌「Patagonia」再熟悉不過,而作為該品牌的忠實粉絲,或多或少都瞭解他們家多數服飾採用可再生原料製成,部分收益更是用於捐助解決地球的環境危機,然而創始人 Yvon Chouinard 隨著氣候變化愈加嚴重,近日再宣布放棄市值「30 億美元」的公司所有權,將往後利潤用於環保事業。

Patagonia 創始人 Yvon Chouinard 放棄公司所有權!

日前,現齡 83 歲的 Patagonia 創始人 Yvon Chouinard 透過官網發布聲明,表示自己與家人將放棄手中持有的 30 億美元公司所有權,並將往後利潤轉移至 Patagonia Purpose Trust 以及非營利 Holdfast Collective,以保護荒野、生態多樣性與解決環境危機等相關問題,其中,總收益的 1% 更是會持續捐贈給其他基層環保組織,保持 Patagonia 自始至終的絕對承諾。

Patagonia
Patagonia 深受明星愛戴。

不僅如此,Yvon Chouinard 也在聲明中提到為何不選擇「賣出 Patagonia 」或者是「公司上市」的真實原因,因為他認為,未來無法保證新老闆會秉持相同信念持續前進,也難以確保員工們能得到工作保障,而不選擇將公司上市則是會面臨長期的收益壓力,整體而言更像是一場災難。

Patagonia
圖片來源:Mr. Porter

現在,地球是我們的唯一股東」,Yvon Chouinard 以此形容,將其比喻成目前公司與環境的雙向連結,並期望未來只要有人需要運用我們的資源,都能藉此達成環境目標,在 50 年後的未來建立一個更加健全的地球。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